>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钢巴主帅:落败很不甘心 日媒:难越过恒大壁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日媒关注恒大击败钢巴挺进亚冠决赛

  北京时间10月21日消息 广州恒大与日本的大阪钢巴队进行了2015亚冠联赛半决赛第二回合的较量,以0比0互交白卷,最终恒大以总比分2比1淘汰对手晋级决赛。而大阪钢巴继2008年(当时获得了冠军)时隔7年再度进入亚冠决赛的美梦破灭。

  双方在9月30日进行的第一轮回合,大阪钢巴在客场以1比2落败,因此要想本场比赛扳倒恒大晋级决赛,必须是以1比0结束比赛或是至少净胜2球,但最终无法如愿,找不到攻入恒大球门的有效办法。日本的《Sponichi》赛后引用了大阪钢巴的主教练长谷川健太的话:“选手们都已经尽力了,但要进1球太困难了。”报道指出钢巴近来疲于征战国内的J联赛、纳比斯克杯和亚冠,球员们疲劳不已,不在最佳状态是不争的事实。恒大却与之形成鲜明的对比,国内联赛中断了2个星期以上,得到了充分的休息调整时间:“无论是钢巴还是恒大,都是破门乏术。钢巴的国脚宇佐美贵史在下半场亮相,多次试图破门,无奈都无法得分。”长谷川教练同时强调会在未来“复仇”:“(通过这场比赛)队员们展现了J联赛的面貌(高水准)。今天落败,很不甘心,希望能在下一个赛季能有机会再对阵恒大,并且战胜他们!”浦和红钻、大阪钢巴分别在2007年、2008年夺得了亚冠的冠军,迄今再无日本球队可以闯入决赛。长谷川称不仅是钢巴,也希望J联赛的其他球队可以以亚冠为奋斗目标,一起扛起振兴日本足球的大旗。

  《足球频道》的报道以“大阪钢巴抑制了恒大的进攻,却无法进1球,无缘亚冠决赛”为题,指出本场比赛后卫丹羽大辉和主帅解禁增强了钢巴实现逆转的底气。比赛伊始,钢巴进攻颇有气势,但无法制造破门机会,而恒大虽然机会不多几次射门却很有威胁:“下半场恒大掌握了比赛的主控权,钢巴更加被动,很难有进入对方前场的机会。”

  《Soccer Digest》以“钢巴绝望的平局,看上去可以越过却始终未能越过的恒大的强大壁垒”为题的赛后报道,评价钢巴脱离了客场对阵恒大时的一蹶不振,从比赛伊始就采取了积极进攻的战术,在上半场压着恒大打的感觉,但没有破门机会。下半场,钢巴企图从两路突破,尤其是国脚宇佐美上场后,制造了几次威胁射门:“最终钢巴无法攻破恒大坚固的防守,遗憾地被逼平,无缘亚冠决赛。”

  《GEKISAKA》的文章介绍了恒大主帅斯科拉里的赛后采访,后者盛赞钢巴是迄今遇过的最强对手,但也显示了作为亚洲王者的一贯余裕:“首先是想回到酒店,品尝美味的料理,然后好好休息。”

  和日媒一样,日本球迷也对钢巴被恒大淘汰惋惜不已:“钢巴这么小的俱乐部,可以获得国内三冠,和亚洲最强的恒大打得平分秋色,对这种斗志非常感动”,“踢平挺可惜的,长谷川的战术很奏效。尤其是宇佐美上场后,制造了很好的进攻机会,但和以前的日本国脚一样——临门一脚的功夫太差劲了。”不少球迷都表示接受这一结果:“实力原本就在恒大之下,输了很正常”,“在如此紧密的赛程,钢巴可以踢成这样,已经很拼命”,“钢巴球员的身体对抗能力明显和恒大不在一个层次。”但也有很多球迷直斥裁判偏袒恒大:“恒大明显的几次手球,裁判都视而不见”,“下半场恒大的队员多次拖延时间,但加时也太短了!”

  相比普通的日本球迷,钢巴的热血球迷在赛后气愤不已,认为钢巴被连日的比赛累垮,所以无法战胜恒大。他们将矛头对准了前来视察本场比赛的日本足球协会会长大仁邦弥(70岁),当着众多媒体记者的面大骂道:“你回去好好反省!调整J联赛和杯赛等日程!钢巴都被紧密的赛程拖垮了!!”(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21/n423832764.shtml report 2069 日媒关注恒大击败钢巴挺进亚冠决赛北京时间10月21日消息广州恒大与日本的大阪钢巴队进行了2015亚冠联赛半决赛第二回合的较量,以0比0互交白卷,最终恒大以总比分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