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足球 > FIFA深陷世界杯贿选丑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FIFA调查多名高官 贝肯鲍尔涉06世界杯申办丑闻

来源:搜狐体育
 

  FIFA官方宣布,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对包括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以及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在内的多位高官的调查程序正在进行中,其中“足球皇帝”贝肯鲍尔和西班牙足协主席比拉尔的名字也在其中。布拉特和普拉蒂尼已经被暂时停职,据称这次调查的重点将是普拉蒂尼于2011年2月从国际足联那里收到的一笔200万瑞士法郎薪酬。

  本月早些时候,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已经对两位大佬布拉特和普拉蒂尼做出了暂时停职90天的决定。此次的调查则聚焦于经济问题,将由道德委员会最高主席埃克特法官主持。与此同时,委员会也证实对瓦尔克在财务问题方面以及存在侵犯和滥用国际足联规则一事也正在调查诉讼当中。

  此外,国际足联官网还表示泰国足协主席马库迪、前FIFA副主席韦伯、前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国际足联执委执委阿莫斯-阿达姆、前南美足联主席来奥斯和菲格雷多也在接受调查。贝肯鲍尔和西班牙足协主席比拉尔也已经确定将接受调查,两人的调查材料已经移交审判庭。实际上,道德委员会还在调查一些其他的官员,只是由于程序原因暂时没有对外公布姓名。

  世界杯申办过程中的腐败问题在本次调查过程中暴露的尤为明显,贝肯鲍尔和德国足协高层虽然一再极力否认送钱,甚至怒斥媒体造谣,相信此次调查将会让公众了解到真相。文章还指出,如果道德委员会在调查过程中可能涉及国际足联的核心消息,那么他们将会首先分析相关事实,而作为初步调查阶段,由于程序的原因他们将采取保密不对公众公开的原则。一旦初步调查发现有疑似具体的不当行为,那么将对外公开提起正式诉讼。(文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22/n423835375.shtml report 1468 FIFA官方宣布,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对包括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以及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在内的多位高官的调查程序正在进行中,其中“足球皇帝”贝肯
(责任编辑:翟逸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