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 > WCBA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山西女篮主帅:目前我们非强队 多支球队实力强

来源:新华网

  北京时间10月21日,两支闯入上赛季WCBA联赛总决赛的球队山西和北京在昨晚迎来本赛季首度对话,没有各自的主将玛雅-摩尔和邵婷,这一次获胜的还是山西队。山西女篮主教练卢卡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自己很清楚,相比上赛季的夺冠阵容,缺少了吴金珠、纪妍妍以及“不败女王”玛雅-摩尔的山西队还不能算作是一支强队。

  山西女篮本场获胜并非一片坦途,上半场结束时她们还落后4分。不过在下半场逐渐占据内线优势后,卫冕冠军在潘妮-泰勒、黄红玭、关馨等人的共同努力下最终完成逆转。

  “我们在下半场更多地给内线球员喂球。当对手采取全场紧逼战术时,队员们打得更富侵略性,通过不断传导球,打破对手的紧逼防守,”卢卡斯在谈及球队下半场的调整时说。

  战胜上赛季的争冠对手,对于渴望完成四连冠壮举的山西女篮来说,是否具有“风向标”意义?卢卡斯认为,除了北京队,本赛季需要关注的对手还包括广东、上海等队。至于自己的球队,在控球后卫、得分后卫以及小前锋位置上,相比上赛季的夺冠阵容,吴金珠以及玛雅-摩尔如今没在队中,纪妍妍本赛季则重返黑龙江队,因此现在的山西队不能算得上是一支强队。

  “这场胜利会激励我们在未来的日子里更加努力地训练,去争取更好的结果,”卢卡斯说。

  目前顶替玛雅-摩尔参加WCBA联赛的泰勒本场拿下山西队最高的19分。谈及这位澳大利亚球员在本赛季前两战中的表现,卢卡斯表示,泰勒是一位非常出色的团队型球员,不仅能个人得分,还能在篮板、助攻等很多方面为球队作出贡献。

  至于泰勒能否完全取代玛雅-摩尔在山西队战术体系中的作用,卢卡斯给出的观点是:两位球员的打球风格并不相同,因此无法说谁取代谁的问题。“我们不太担心外援的问题,因为球队在各个位置上都有着不错的球员,”卢卡斯说。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22/n423851157.shtml report 797 北京时间10月21日,两支闯入上赛季WCBA联赛总决赛的球队山西和北京在昨晚迎来本赛季首度对话,没有各自的主将玛雅-摩尔和邵婷,这一次获胜的还是山西队。山西女篮
(责任编辑:李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