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女篮国手患癌症晚期 宫鲁鸣声援曝她曾想放弃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0月22日消息,据广东媒体报道,中国女篮前国手陈鹭芸身患结肠癌晚期,作为陈鹭芸的恩师,宫鲁鸣发起了募捐活动,并呼吁社会不要忘记这位曾经为中国篮球做出贡献的“女兵”。

  据悉,陈鹭芸得的是结肠癌晚期,并且已经患有该病长达3年了,在这期间,先后化疗了11次。目前,院方称得到了一种新药或许能治愈陈鹭芸的结肠癌,但是费用昂贵。虽然在治疗期间陈鹭芸获得了多方的帮助,但是目前陈鹭芸已经用完了经济上的所有配额。

  宫鲁鸣在接受采访时说:“陈鹭芸目前的情况已经非常不好了,我觉得只要有一线希望,就值得我们去努力。我想通过我们的举动,唤起她活下去的欲望,建立战胜病魔的勇气,以及要有活下去的尊严。”此外,宫鲁鸣也呼吁社会不要忘记陈鹭芸。“社会不应忘了她,应该让她感受到爱”宫鲁鸣说,“她一很坚强,她不希望让太多人知道,好几次都与死神插肩而过,但随着病情的恶化,陈鹭芸甚至一度想放弃生命,她才30多岁,所以我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来帮助她。”

  作为前女篮的队员之一,宫鲁鸣对手下的这名弟子印象最深的就是坚韧。“我记得她曾在一次训练里练到晕倒,爬起来甩甩手后说没事,然后又继续投入训练中。”宫鲁鸣说道。

  而这名坚韧的女篮队员却有着坎坷的一生,据悉陈鹭芸的母亲也是因为结肠癌去世的,而为了能让母亲能看到自己组建起一个家庭,陈鹭芸在母亲离世前匆匆的结了婚,但是在母亲去世后不久就因为与丈夫实在不合适选择了离婚,目前仍然单身一人。

陈鹭芸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22/n423890447.shtml report 3146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李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