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9轮 > 广州恒大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PK:恒大四项不败傲视鲁能 野牛险胜高拉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2015年10月25日,这或将是中国足球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中超新霸王恒大这一天主场对阵中超旧霸主鲁能,只要恒大主场取胜,就能成就史无前例的中超五连冠;即使平球或者输球,恒大也仍然握有冠军点。尽管鲁能不甘心连续第三次做恒大登顶垫脚石,但是无论是从历史还是近况来看,鲁能想在天体逆天,恐怕都是羊城宰羊难,难于上青天!

  恒大中超24轮不败VS鲁能1轮不败

  第28轮,恒大客场有惊无险拿下泰达,恒大本赛季已经连续24轮不败,创造球队升上中超以来的联赛最长不败纪录,也是中超历史上的最长不败纪录。此外,这场胜利也是恒大联赛客场的第9场胜利,刷新了球队在2013赛季创造的顶级联赛纪录。

  反观鲁能,虽然第28轮5-2大胜贵州人和挽回颜面,上一次联赛输球就是第27轮,主场0-1不敌上港为联赛保持争冠悬念。

  恒大23场不败VS鲁能5战3负

  客场逼平大阪钢巴晋级亚冠决赛后,恒大将正式比赛不败纪录扩大到23场,追平了队史纪录,球队已经长达154天不败。恒大上一次在正式比赛中输球还要追溯到今年亚冠1/8决赛首回合客场1比2不敌城南,时间是5月20日。在此后的长达154天时间里,恒大一共踢了23场比赛,其中包括18场中超和5场亚冠,恒大保持不败,取得了15胜8平的骄人战绩。恒大同时也追平了队史不败纪录。2013年4月到8月,恒大在中超、亚冠及足协杯3条战线也曾取得23场不败。

  鲁能也曾经是中超的一代霸主,今年兵强马壮,超“粤”之心路人皆知。不过鲁能最近有点烦,从9月26日0-1不敌上港以来,他们足协杯被舜天双杀,只在热身赛3-1战胜中甲球队大连一方,然后联赛5-2复仇贵州。最近五战三败,情况堪忧!从双方目前的状态来看,恒大主场战胜鲁能的几率很大。

  斯卡拉里执教19场不败

  恒大淘汰钢巴晋级亚冠决赛,主教练斯科拉里功不可没。事实上,在恒大官方宣布斯科拉里接替卡纳瓦罗之初,外界并非没有质疑之声。但是,斯科拉里在入主恒大之后,用傲人的战绩证明自己世界级名帅绝非浪得虚名。从中超到亚冠,斯科拉里自上任至今,率队拿到了13胜6平,胜率高达68.42%。其中 15场中超11胜4平,胜率高达73.33%。

  恒大中超PK鲁能保持不败

  自从广州恒大2011年参加中超以来,联赛中对阵鲁能的战绩为4胜5平,也就是说鲁能联赛上已9场不胜恒大。如果追溯到恒大的前身广州医药时代,即使鲁能2008年荣获中超冠军,对阵升班马广药战绩竟然是一平一负,令人大跌眼镜!联赛史上,鲁能对阵恒大(包括前身)已经13场不胜。

  恒大和鲁能的交锋中,还有一个令鲁能队特别尴尬的地方。那就是2013、2014连续两个赛季,恒大队都是在和鲁能队比赛后加冕冠军。毫无疑问,在那样的时刻,鲁能队目送恒大夺冠,完全成了对手的背景板,何其尴尬。而今年由于恒大下一场只要拿一分就能卫冕成功,所以这一幕有可能继续重演。如此一来,鲁能队恐将完成一项另类的“帽子戏法”。

  抛开联赛,鲁能也曾战胜过恒大。2015中国足协超级杯上,常规时间内两队打成平局,最终鲁能在点球大战中5-3战胜对手夺冠。

  球员身价:高神张琳芃领跑

  近日,德国《转会市场》网站更新了球员身价,在中超球员方面,高拉特位居第一,登巴-巴紧随其后,两人都打破千万身价。本土球员方面张琳芃继续排名榜首。

  在所有球员的身价榜单上,外援包揽了前20名,恒大射手高拉特以1200万欧的身价排名第一,登巴-巴和保利尼奥两位前英超球星分列二三位,鲁能尤西雷700万欧元名列第四。

  本土球员身价相比外援则直接少了一个量级,排名榜首的张琳芃是唯一达到100万欧的球员,武磊、孙可、恒大郜林、吴曦、张稀哲、鲁能王大雷(80万欧元第七)、于海、于大宝和恒大于汉超(62.5万欧元)排名2-10位。杨旭60万欧元排名第12,蒿俊闵55万欧元第14,曾诚50万欧元第17,鲁能小将刘彬彬47.5万欧元第19,恒大老将郑智身价45万,与黄博文并列第21位。

  恒大整体攻防占优

  联赛前28轮,恒大18胜9平1负积63分位居榜首,鲁能17胜4平7负积55分。恒大进球67个在16强中名列第一,鲁能61球位居次席。至于进球位置,恒大在左上(5-4)、左下(23-20)、中上(4-1)、中下(11-9)、右上(6-5)上都稍微领先,鲁能在右下角进球21个超过恒大5个。失球方面,恒大丢球26次仅次于国安,鲁能丢球38个名列第七少。

  传威胁球方面,恒大350次排名第一,鲁能312次排名第三(上港321次第三、国安302次第四)。被射门数据榜上,恒大224次最少,鲁能369次倒数第11少。控球率方面,恒大57.89%排名第二,鲁能53.84%排名第四(国安第一、上港第三)。就各队技术统计来看,恒大队对阵鲁能整体攻防都占据优势。

  射手榜野牛力压高神

  高神是恒大的大腿,野牛是鲁能攻城拔寨的利器。中超前28轮,鲁能外援前锋阿洛伊西奥进球20个目前位居榜首,高拉特17球屈居第二。不过在助攻榜上,高神10次与建业核心伊沃并列第一,野牛6次并列第10。

  阿洛伊西奥本赛事以第四外援的身份完成逆袭,成长为鲁能的真大腿,而且身价在中国不断蹿升,实现了个人和鲁能的双赢。阿洛伊西奥比那个声称“中国球员很依赖巴西球员”的塔尔德利,发挥更加稳健,也更加靠谱。客战贵州,阿洛伊西奥两度破门,其中首球存在对方乌龙的嫌疑,但是即使只有一个进球,他也以19个进球数,继续领跑中超射手榜。在联赛还剩下最后2轮的情况下,阿洛伊西奥极有可能拿到赛季金靴。

  身披恒大战袍的处子赛季,高拉特至今已经收获25个进球(中超17球,亚冠8球)。在他进球的17场比赛中,恒大拿到14胜3平的不俗成绩,其中中超10胜3平,亚冠4场全胜。在高拉特只有1球进账的比赛,恒大胜率只有73%,这多少要归咎于恒大本赛季主场平局过多。高拉特收获进球的3场平局,都是在天河主场,分别是3-3舜天、2-2富力和2-2平申花。只要高拉特大开火力,恒大取胜几无悬念。

  门将PK:王大雷劳苦功不高

  一个好的门将等于半支球队,他可以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王大雷和曾诚都是国门,自然都是中超门将中的佼佼者。不过二者性格差别悬殊,王大雷是热情的灌篮高手+足坛歌手;曾诚则是酷酷的冷面门神。王大雷的出击失误让人忍俊不禁,曾诚怒推小弟王上源也曾霸气侧漏。

  在2015中超门将扑救榜上,绿城门将顾超扑救105次名列第一,石家庄永昌关二爷91次排名第二,鲁能门将王大雷扑救78次位居第三,恒大门将曾诚扑救53次名列第13(李帅7次排名第28)。不过扑救次数并非门将的绩效考核表,否则你看绿城还在保级,恒大双线争冠,这怎么解释呢?今年中超前28轮,恒大丢球26次仅次于国安,场均丢球不到一个;鲁能丢球38个,场均超过一个。(陈治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23/n423906690.shtml report 3161 2015年10月25日,这或将是中国足球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中超新霸王恒大这一天主场对阵中超旧霸主鲁能,只要恒大主场取胜,就能成就史无前例的中超五连冠;即使平球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