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9轮 > 广州恒大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不敌国安成鲁能转折 库卡:看台执教如鱼离开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晚报

  以被舜天双杀的结局结束足协杯,很多鲁能死忠流下了眼泪,泪水中掺杂了不舍与不甘,球迷不愿承认相同的对手,一年内完成了成绩转换。决战恒大在即,鲁能旧将吕征昨日发微博给昔日队友鼓劲,“我们都是有血性的男人,希望我曾经的队友踢出鲁能的精神,不要让这一幕发生了(现场目睹恒大夺冠)。”这些希望鲁能前进的人士,在球队低谷之时,不会放弃期待,只是球队本赛季的崩盘,让太多人不知为何。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在绝境之时团结双线冲冠的鲁能,在八月份的间歇期归来后,一蹶不振?

  六七月份的鲁能是坚强的,那是库卡遭禁赛的最开始阶段,鲁能也经历了不敌恒大、战平永昌,但球队接下来连续客胜亚泰、泰达,还上演了绝杀舜天的好戏,并且在足协杯中平稳前进。就在球迷认为鲁能真的可以双线冲冠时,八月份战国安开始,鲁能战绩迅速走低。客场不敌国安,那是鲁能赛季的重要拐点。那场比赛过后,鲁能虽然在郑州侥幸击败建业挺进杯赛四强,却在背靠背的联赛中不敌建业,那两场失利,让鲁能退出了联赛争冠的行列。

  九月份的间歇期归来,鲁能则迎来了难过的经历。虽然有过绝杀申花的好戏,但主场不敌上港,杯赛半决赛遭舜天双杀,鲁能在杯赛无缘冠军的处境下,连联赛前三都几乎成为奢望。

  有人将鲁能的不佳战绩归咎于塔尔德利的低效、蒙蒂略的缺乏机会,有人则认为库卡的用人过于执拗不懂变通,有人则调侃库卡在久攻不下的局面下只会派上所有前锋,有人则将矛头直指鲁能管理层,认为他们导致球队内部失去团结。这些或许都是其中的原因,但做为局外者,我们不能妄下定论。

  只是有一点不得不提,虽然很多人认为库卡已经逐渐适应了遥控指挥,但库卡告诉记者,自己从来就没有适应过,“这对我很难,就好比鱼离开了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23/n423934793.shtml report 754 以被舜天双杀的结局结束足协杯,很多鲁能死忠流下了眼泪,泪水中掺杂了不舍与不甘,球迷不愿承认相同的对手,一年内完成了成绩转换。决战恒大在即,鲁能旧将吕征昨日发微博
(责任编辑:翟逸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