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WTA年终总决赛阵容 佩内塔萨法洛娃搭上末班车

来源:北京青年报
 


  WTA昨日通过其官网宣布,新科美网冠军佩内塔入围新加坡年终总决赛。佩内塔的入围也化解了WTA一大尴尬,否则本赛季四大满贯得主均将无缘年终总决赛。此外,随着纳瓦罗昨晚在莫斯科赛被横扫,总决赛阵容全部产生,萨法洛娃搭上了末班车。

  点将 美网新冠军 化解一尴尬

  今年的美网女单让球迷大跌眼镜,最终决赛在两名意大利老将佩内塔和文奇之间进行,夺冠的佩内塔在颁奖仪式上宣布赛季后退役。

  美网过后,佩内塔接连参加了武汉、中网和天津三站中国赛,但始终未能锁定总决赛席位。好在她身后包括巴辛斯基、大威等球员也发挥一般,世界排名第8的佩内塔得以入围。

  “入围WTA新加坡年终总决赛,算是梦想成真,是这个美妙赛季完美的结束。”这是佩内塔第一次入围WTA年终总决赛单打阵容,这之后她将宣布退役,“在总决赛这样的舞台上谢幕,是对网球运动说再见的美好方式。”作为一名出色的双打球员,佩内塔曾参加过两次年终总决赛双打比赛,并于2010年赢得过冠军。

  本赛季,小威连拿澳网、法网和温网冠军。不过在美网半决赛被文奇淘汰后,心情不佳的小威宣布提前结束本赛季。由此,佩内塔的入围也避免了WTA的一大尴尬,否则总决赛名单中将不见年度四大满贯得主,总决赛成色将锐减。

  观阵 八强均确定 大威当替补

  WTA年终总决赛将于10月23日至11月1日在新加坡举行,完整阵容也于昨晚产生。随着纳瓦罗昨晚在莫斯科赛出局,萨法洛娃搭上末班车,巴辛斯基和大威则成为替补球员。

  在佩内塔之前,哈勒普、莎拉波娃、穆古卢扎、科维托娃、A·拉德万斯卡和科贝尔已先后入围年终总决赛单打阵容。本周前,有望入围总决赛的还有8人。随着本周莫斯科和卢森堡两站赛事的进行,名单一步步缩小。

  昨晨,巴辛斯基、普利斯科娃相继在卢森堡和莫斯科赛出局,彻底退出年终总决赛争夺。相比之下,纳瓦罗只要打进莫斯科决赛,便可锁定最后一席。不过纳瓦罗在昨晚8强赛中大爆冷门,1比6、2比6被卡萨特吉娜爆冷。法网亚军萨法洛娃则搭上末班车,总决赛单打阵容全部产生。

  此外,作为年终总决赛的一部分,WTA新秀邀请赛昨晚开赛。新秀赛共有4名球员,由球迷票选产生。昨晚的揭幕战,代表亚太地区出战的中国球员朱琳4比1、4比2战胜突尼斯球员贾巴尔,迎来开门红。

  专题撰文 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23/n423940139.shtml report 1426 WTA昨日通过其官网宣布,新科美网冠军佩内塔入围新加坡年终总决赛。佩内塔的入围也化解了WTA一大尴尬,否则本赛季四大满贯得主均将无缘年终总决赛。此外,随着纳瓦罗
(责任编辑:翟逸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