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前瞻:恒大欲擒鲁能提前加冕 京津火爆死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美
第1页 :广州恒大VS山东鲁能
  本周末,中超第29轮烽火再燃。8场比赛,将同在10月25日15:00举行。在中超争冠保级进入到收官读秒之际,本周末或将提前揭晓冠军悬念。领先上海上港4分的广州恒大能否在主场战胜山东鲁能,从而提前1轮锁定冠军,创造5连冠的辉煌?而在联赛第3名的争夺中,北京国安无疑处于更加有利的地位,一旦在本轮反客为主斩落津门虎,而鲁能客场负于广州恒大,那么御林军同样将提前1轮锁定一个亚冠资格的席位。因此,本轮无论是对于恒大、上港的争冠,还是国安和鲁能的第3之争,都显得非常关键。

  与此同时,在上海申鑫提前降级之后,谁会紧随其后坠入深渊?至少从目前积分榜排名来看,自积29分排名第11的杭州绿城,到积25分排名倒数第2的贵州茅台,都有危险。特别是贵州茅台、天津泰达两队更加凶险。本轮过后,谁又能绝境逢生?

  广州恒大VS山东鲁能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广州恒大主场胜

  主要看点:鲁能欲拒绝另类“帽子戏法” 野牛高拉特射手王之争

  本场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特别是对于广州恒大来说,一个赛季的梦想,或许就要在这一天圆梦成真。上周末,恒大客场战胜泰达后,领先上港4分,夺冠优势已很明显。只要主场在鲁能身上拿到3分,那么恒大就将成功卫冕。值得一提的是,两队本周都是一周双赛,但却是冰火两重天:10月21日,恒大远赴日本战平大阪钢巴,从而以总比分2-1晋级亚冠决赛,有望摘取双冠王桂冠军;而山东鲁能却在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中遭遇江苏舜天双杀,惨遭出局。周中一场生死大战过后,山东鲁能只能寄希望通过联赛拿到一张下赛季亚冠参赛资格的门票。从某种程度来说,鲁能在足协杯半决赛的失利,反而“成全”周末这场穗鲁之战,将是一场针尖对麦芒的争夺。与此同时,此役另外一个焦点,就是鲁能野牛与恒大高拉特的射手王之争。野牛在上轮比赛之后拿到19球,比高拉特领先2球,两人分居射手榜第1、第2位。在还有两轮的情况下,两人中的1人,谁能夺走赛季金靴?本周末,野牛和高拉特这对竞争对手将直面交锋,这即关乎恒大是否能提前夺冠,又关乎到射手王的归属。

  对于鲁能将士来说,周末与恒大一战,除了要为自己的中超第3名而战,还要为球队的尊严而战。如果恒大战胜自己提前1轮夺冠,那么鲁能将无意之间上演了另类的帽子戏法:连续三年亲自“成全”恒大卫冕成功。2014赛季,客场作战的恒大队和鲁能1-1战平,鲁能将士在自己的主场看着对手欢庆四连冠伟业。2013赛季,还是鲁能目送恒大夺冠,当时恒大客场4-2战胜鲁能夺得三连冠。当然,中国也有一句老古话叫“事不过三”,或许鲁能将士能够拒绝戴上这顶“帽子”。

  比赛时间:10月25日 星期日 15:00

  电视转播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广东体育、山东体育、甘肃卫视

  视频转播:搜狐体育

  比赛地点:天河体育场

  天气:多云,23℃~29℃,无持续风向微风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23/n423955829.shtml report 6814 广州恒大VS山东鲁能本周末,中超第29轮烽火再燃。8场比赛,将同在10月25日15:00举行。在中超争冠保级进入到收官读秒之际,本周末或将提前揭晓冠军悬念。领先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