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吉林男篮新赛季分赛场硬件出色 将受友谊赛检验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0月23日,吉林队将在本周末与美国发展联盟明星队进行三场热身,其中本周日晚的比赛将在吉林体育馆(暨吉林市东山文体中心)进行。由于吉林体育馆将成为东北虎新赛季的分赛场,因此本场比赛也是磨合运营队伍、检验场馆和完善配置的测试赛。

  自东北虎欲设立分赛区的消息被吉林市媒体曝出后,就一直是球迷热议的话题,而吉林队官方于本月初正式确认这一消息,12月30日和2016年元旦之夜,吉林队将在吉林市的新主场迎战青岛和福建,这也是吉林市第一次承办国内顶级职业联赛。

  新主场硬件出色

  吉林市东山文体中心的主场馆除了二层的7000多个固定座椅外,场地四周还有16组、3000多个伸缩座椅,可容纳超过1万名观众。

  场馆内最引人关注的是顶棚中央的四面漏斗形屏幕,每一块都有40平方米,屏幕加起来总重量仅7吨左右,组成屏幕的小灯泡直径仅6.9毫米,保证画质清晰细腻。通过屏幕上的测试画面来看,人脸上的细纹和脚下的沙粒都清晰可见,据了解这是目前国内最轻、最薄、画质最好的一套设备。

  这些都让吉林市具备了远超CBA比赛要求的硬件条件,也填补了吉林市没有专业大型体育馆的空白。作为第2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的主场馆,吉林市东山文体中心的硬件条件获得了一致的称赞。

  关于“北国江城”

  吉林市,吉林省第二大城市(吉林省因吉林市而得名),中国唯一省市同名的城市,距省会长春124千米。吉林市满语名为“吉林乌拉”,意为“沿着松花江的城池”,是东北地区重要旅游城市和化工工业基地之一。

  吉林市是国务院批准的历史文化名城,又被称为“北国江城”,公元1682年,康熙皇帝东巡吉林城,提笔写下了著名的《松花江放船歌》:“松花江,江水清,夜来雨过春涛生……浮云耀日何晶晶,乘流直下蛟龙惊,连樯接舰屯江城。”由此可见,早在300多年前“江城”就已经被康熙皇帝敕封。

  吉林市曾荣登福布斯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排行榜,被评为中国投资环境最佳城市,由于自然景观得天独厚,被列为全国重点风景区的松花湖是著名的避暑胜地,冬日的吉林雾凇更是被誉为中国四大自然奇观之一。

  “四面皆山三面水,十里长堤分外美。欲问天堂在何处?不在苏杭在东北。”这是张学良将军1929年来吉林市时的由衷赞美。吉林市,由江而来、沿江而走、依江而展、因江而美。城外青山环绕如画屏,前朱雀、后玄武、左青龙、右白虎,犹如四神拱卫,美丽的松花江呈反S型穿城而过。“一城山色半城江”,正是对江城美景的动人写照,俯瞰整个城区,犹如天然的太极图形,美不胜收。

  热情豪爽的江城人

  作为中国“魅力城市”、“倾国倾城”,北国江城不仅景色宜人,江城人的热情和豪爽更为这座城市带来了别具一格的魅力。

  闻名全国的江城的士司机一直是吉林市的骄傲,过去的12年,吉林市经广台与市公安局空中联网,与出租车司机共同打造一个安全的江城。他们还曾联合长春、延吉等城市多次完成不可思议的壮举,他们的故事也成为电视短剧《拉大剧》的素材,还得到了《实话实说》、《小崔说事》、《焦点访谈》等央视、各大卫视栏目和媒体的关注,引起热烈的反响。

  2008年1月,在央视的十大“倾国倾城”颁奖晚会上,作为吉林市的名片,江城“的哥”登台亮相,合唱《好汉歌》,他们用热情、善良、勇敢和无畏,谱写了一曲曲令人难忘的篇章!

  首次承办顶级联赛

  2006年12月,东北虎曾在吉林医药学院体育馆战胜到访的迈阿密风暴队,那是吉林队第一次在吉林市进行正式的热身赛。九年后,CBA终于来到了北国江城。

  2007年亚冬会和2012年冬运会,吉林市北大壶承办了所有雪上项目的比赛,但承办国内顶级职业联赛还是第一次。吉林东北虎队拥有很高的影响力,作为国内最火爆的联赛之一,每当CBA燃起战火,都会有来自省内各地的球迷相聚“魔鬼主场”,而这其中,就有大部分吉林市的球迷。

  事实上,近几个赛季吉林队一直希望能将部分主场放在吉林市,江城的铁杆球迷也一直在期望可以在吉林市看东北虎的比赛,而东山文体中心的建成让这些美好的愿望变为现实。虽然不是之前坊间传闻的五场比赛,但能在家门口陪东北虎一起跨年,对于江城球迷来说,无疑是最幸福的事情。

  长春体育馆是CBA名副其实的“魔鬼主场”,鸡汤豆腐串是飘扬在体育馆外最著名、最传统的美食,吉林市的煎粉同样别具风味,它会成为东北虎球迷心中的另一道美味佳肴吗?东山文体中心又是否会成为另一个“魔鬼主场”?

  关注对手

  新赛季,东山文体中心将作为东北虎分赛区的主场进行两场比赛,12月30日,CBA联赛第24轮,吉林队将坐镇吉林市的主场迎战青岛;2016年1月1日,吉林队继续在主场对阵福建。

  青岛队是上赛季最大的黑马,从连续两个赛季的副班长一跃成为联赛四强,姚明恩师李秋平的入主、三名外援的强势和“吉林帮”的出色发挥(助教王晗,队员罗旭东、卢伟和李涛都曾效力于吉林队)是青岛队异军突起的重要原因。不过在休赛期,球队发生了很大的变动,想在新赛季延续神奇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吉林队同样是上赛季令人惊喜的球队,时隔九年回归季后赛也让这支CBA老牌劲旅重新找回自信。在这场不折不扣的“黑马”之战中,东北虎能否取得吉林市赛区的主场开门红,为2015年的圆满收官呢?

  福建队尽管上赛季成绩不佳,但阵中的王哲林和赵泰隆随国家队征战了长沙亚锦赛,陈林坚等球员在国奥队也有不俗的表现,加上国奥队主帅崔万军的加盟,新赛季的福建队实力不可小视。

  当约翰-施特劳斯家族的美妙音符响彻富丽堂皇的维也纳金色大厅时,标志着新年的脚步已覆盖地球的每一个角落。而在2016年的元旦之夜,吉林队与福建队的“元旦大战”将在吉林市东山文体中心展开较量,东北虎将力争夺取新年首胜。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松花江上,雾气蒸腾缭绕,两岸银装素裹,分外妖娆。在江城,与东北虎一起跨年,感受自然奇景,体验雪韵凇情!

  (安迪)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23/n423958827.shtml report 2666 北京时间10月23日,吉林队将在本周末与美国发展联盟明星队进行三场热身,其中本周日晚的比赛将在吉林体育馆(暨吉林市东山文体中心)进行。由于吉林体育馆将成为东北虎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