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足球 > 习近平访曼城俱乐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曼城开启黄金时代 回顾蓝月亮与中国太阳孙继海

来源:新华社

  新华网北京10月23日电 正在英国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23日参观曼彻斯特城足球俱乐部。曼城俱乐部是英国足坛近年来崛起的一支年轻豪门,在中国球迷圈拥有众多粉丝。新华国际客户端就带您了解一下曼城以及它与中国的故事。

  【08迎来“黄金时代”】

  曼城俱乐部绰号“蓝月亮”,是一家拥有100多年历史的老牌俱乐部。不过,在几十年的时间里,曼城的实力和名气远不及同城的曼联俱乐部。

  2008年,曼城迎来转机,开启“黄金时代”。当年,阿联酋阿布扎比联合开发投资集团收购了曼城俱乐部。接下来几个赛季,“金主”斥巨资聘请曼奇尼、佩莱格里尼等大牌教练,阿奎罗、德布劳内等众多国际足坛一线球星纷纷加盟,让这支英超的中游球队踏上豪门之路。

  经过几个赛季磨练,球队运转逐渐成熟,开启高光时刻。从联赛第10名的成绩到夺取冠军,“蓝月亮”只经历了两个赛季。2011-2012赛季,曼城力压曼联、切尔西、阿森纳等豪门首次夺得英超联赛冠军,时隔44年重新获得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2013-2014赛季,球队再次捧得联赛冠军奖杯,这也是曼城球队历史上第四座顶级联赛冠军奖杯。

  现如今,曼城在英格兰及欧洲赛场站稳脚跟,表现稳定,成为一支不折不扣的豪门俱乐部。俱乐部首席执行官索利亚诺日前表示,曼城现已成为一家参与世界足坛最高水平比拼的、盈利的、实现自我可持续发展的俱乐部。

  【“中国太阳”多个第一】

  在成为豪门俱乐部前,曼城早已被中国球迷所熟知,还主要得益于中国球员孙继海的加盟。孙继海2002年转会“蓝月亮”,之后成为第一位在英超亮相的中国球员,他在曼城效力6个赛季,上场130次并攻入3球,成功在英超联赛站稳脚跟。孙继海也是首位在英超联赛中进球的中国球员。

  孙继海身披17号球衣,由于“孙”的拼音“SUN”与英文单词“太阳”一样,他也因此被球迷亲切称为“中国太阳”。

  在曼彻斯特创造中国足球运动员多个第一的孙继海,离开俱乐部后还续写着与“蓝月亮”的情缘。

  2012年1月,孙继海受邀重返曼城,接过俱乐部特意为他准备的130号纪念球衣,以纪念他为曼城参加的130场英格兰联赛。今年9月,曼城宣布孙继海担任俱乐部在中国的形象大使,他将协助曼城加强与中国企业的合作,并在一些宣传活动中为曼城提供帮助。

  英格兰足球博物馆发言人日前表示,孙继海将于23日正式入选英格兰足球名人堂。这是中国球员首次获得这一荣誉。英格兰足球名人堂2002年由英足总和英格兰职业球员协会共同赞助成立,为的是表彰那些曾在英格兰足坛效力的球员和教练。(编辑杜健,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23/n424003980.shtml report 2804 新华网北京10月23日电正在英国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23日参观曼彻斯特城足球俱乐部。曼城俱乐部是英国足坛近年来崛起的一支年轻豪门,在中国球迷圈拥
(责任编辑:韩阳)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