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足球 > 习近平访曼城俱乐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习主席为何去曼城? 青训理念值得中国足球学习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23日电(杨磊) 英国当地时间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前往曼彻斯特,参观曼城俱乐部。虽然曼城俱乐部的足球传统和历史并没有同城对手曼联队丰富,但是他们在服务社区体育和青少年足球培养方面颇下功夫,或许也是这次习主席选择参观曼城俱乐部的原因之一。

  城市足球集团在2008年收购曼城俱乐部时就开始修建城市足球学院,2014年这所斥资2亿英镑的足球学校正式启用。城市足球学院包括16.5块训练场地,其中有12.5块训练场专用于支持青训发展。学院球场能容纳7000名观众,将供曼城精英成长队、曼城女足和社区中心使用。每周有超过450名球员在学院接受训练,年龄范围从6岁以下的儿童队一直到成年队。

  熟悉英超的球迷都知道,高度的联赛商业化,使得英格兰本土球员在联赛中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小,英国足球的青训远落后于西班牙、德国等欧洲强队。英足总也意识到青训对于英格兰足球的重要性,目前,按照英足总的规定,英超每支球队必须设立自己的足球学校,足校最低年龄组别是U-9,在此之上,每个年龄段各设一支球队,一直到U-17/ U-18两个年龄段合二为一。学员到16岁的时候就可以签订学徒合同成为“全职学徒”,17岁时他们就能签订职业合同,并且俱乐部足校对于每个年龄段都会设定不同的训练方向,因材施教,与此同时,每家俱乐部都为自己的足校配备了十分完整的服务团队,教练、体能师、按摩师、营养师、文化课教师等等岗位一应俱全。

  近年来,中国也出现了不少足球学校,但是无法抵消足球人口萎缩带来的影响。让更多的青少年喜爱足球,愿意走上球场,正是现在中国推广校园足球的最终目的。

  在培养青年球员的同时,曼城城市足球学院不仅仅作为曼城俱乐部的青训基地使用,更是将整个曼彻斯特区的社区体育融入其中,并且为当地社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做出了颇多贡献。学院球场每周分配29个小时供当地学校、社区和残障球队使用。城市足球学院基地贡献5.5英亩土地供社区服务使用,其中包括康奈尔高级中学、贝茨威客社区中心(娱乐中心和游泳馆)。在兴建足球学院的同时,曼城俱乐部投入了300万英镑资金用于建设社区基础设施。

  与此同时,城市足球学院的建立也带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学院中70%的工作人员来自大曼彻斯特区,其中10%的员工曾经是失业人员。

  可以看出,曼城俱乐部的青训学员不仅仅作为俱乐部培养未来之星的基地,更是积极主动地融入了城市、社区建设中来,通过俱乐部的影响力带动城市发展,为城市体育、经济等多方面发展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去年,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正式公布,中国足球正在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相信曼城俱乐部的经营理念、青训模式将值得中国足球借鉴和学习。(数据来源:曼城俱乐部中文官网)

sports.sohu.com true 人民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23/n424019110.shtml report 2034  人民网北京10月23日电(杨磊)英国当地时间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前往曼彻斯特,参观曼城俱乐部。虽然曼城俱乐部的足球传统和历史并没有同城对手曼联队
(责任编辑:韩阳)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