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飙泪感谢母亲付出 盼再游二十年参加亚运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0月23日,我国游泳名将孙杨近日做客湖南卫视电视台《天天向上》节目,节目中孙杨表示,自己目前已经游泳训练的距离加起来可以绕地球一圈,自己的目标是“再游个十年二十年”,同时参加2022年的杭州亚运会。谈到自己的父母,孙杨现场飙泪深情告白,感谢母亲为自己付出的辛劳,称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想到父母在场,决心“死也要死在水里”。

  身穿一袭红色西装出场的孙杨开场就依靠帅气逼人的造型博得了全场观众的欢呼,欧弟笑称两人之间存在“最萌身高差”。欧弟表示,他与孙杨是网友,今天是首次见面,孙杨笑称两人是“网恋”,随后似乎是因为紧张,把主持人的名字说成了“快乐家族(应为天天兄弟)”。

  自曝身高达到199分的孙杨,在现场上演了一段T台走秀。孙杨表示,自己的臂展为2.12米,肺活量大概为9000,欧弟不服要来比试,两人不仅大秀“拥抱姿势”,还比拼“大猩猩表情”。现场还邀请到了七位女观众,孙杨伸开双臂竟然可以揽过来。说到自己“大白”的昵称,孙杨表示,因为小时候自己比较白,粉丝给起的名字。现在因为常年在澳大利亚训练,已经晒黑了,但是看上去还不错,因为“泳池里有漂白粉”。谈到自己目前的训练状况,孙杨表示:“平时光是准备活动就需要三千米,需要一个小时的时间,游泳到现在,距离可以绕地球一圈。”

  回顾游泳经历,孙杨表示,刚刚进入体校的时候,连拿下全国冠军都不敢想,后来慢慢拿下全国冠军,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第一次进入世界大赛的前八名,让自己信心爆棚。十一、二岁的时候,孙杨就离开家乡杭州来到北京进行训练,在浙江大学体育教育专业本科毕业之后,孙杨现在在苏州大学读体育教育专业的研究生,孙杨笑称,自己希望毕业之后进入“天天家族”跟随汪涵学习,但是因为再次说错主持人名字,“恐怕是进不去了”。

  2022年,杭州将举办亚运会,届时孙杨也已经年满30岁。谈到自己未来的计划,孙杨表示,虽然中国选手在身体素质上衰退比较快,但是希望向菲尔普斯、罗切特等人学习,再“游个十年二十年”,在杭州亚运会上,自己无论状态最终如何,都希望能够参加比赛,为杭州、为国人争光。

  2014年仁川亚运会的时候,孙杨因为手部挫伤,以0.05秒的差距在200自项目屈居亚军,但是谈到自己最严重的伤势,还是2008年北被诊断为心脏疾病。孙杨表示,当时医生建议自己离开游泳运动,他也曾经训练累到昏倒,比赛后不得不依靠吸氧来维持。孙杨笑称,自己最开始选择坚持的原因“大概是脑子进水了”,现在只希望不断努力下去,希望能够为国人继续增光,让五星红旗继续在游泳赛场上升起来。

  孙杨的刻苦训练离不开母亲的陪伴,在澳大利亚训练期间,孙杨有一段时间只有自己训练,那段时间自己的母亲陪着训练,他游多少米,他的妈妈就走多少米。谈到想对父母说些什么的时候,孙杨当场飙泪,表示自己的妈妈就在现场:“这么多年了,妈妈在伦敦奥运会的时候每天只睡两个小时,因为我在运动员村里不能和他们住在一起,妈妈每天需要早起为我准备东西。八天的比赛结束之后,妈妈在酒店大堂里睡着了。这么多年比赛,妈妈一直陪着我,而且她的身体最近不是很好,颈椎一直痛,心脏也不是很舒服,一天只有24个小时,妈妈可能为了我的事情要操劳一半的时间。能够达到今天的成就,教练是一个方面,但是我觉得没有妈妈的操劳,我很难成就大满贯。希望未来家人健健康康,在座的每一个人都能保证身体,多和家人在一起。”

  孙杨表示,2012年伦敦奥运会参加400米自由泳决赛的时候,同场对手的竞技水平非常高,压力很大。孙杨说,当时自己想到的,是父母就在场边观看,四年一届奥运会,一千多个日日夜夜的辛劳,自己“死也要死在水里”。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23/n424023031.shtml report 1953 北京时间10月23日,我国游泳名将孙杨近日做客湖南卫视电视台《天天向上》节目,节目中孙杨表示,自己目前已经游泳训练的距离加起来可以绕地球一圈,自己的目标是“再游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