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巡赛 > 欧巡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家队球童亮相佛山公开赛 职业球童要求更严格

来源:搜狐体育

  在征战2015年欧洲高尔夫球挑战巡回赛-佛山公开赛期间,球童也是一道风景线,球员们大多使用当地球童,但也不乏是伴侣、家人及朋友作为他们的征战伙伴,其中国家队的职业球童也引起了大家的注意。这次国家队队员张新军得到了国家队职业球童马骏的协助,后者在赛事期间担任他的球童。这是两人的首次合作。张新军在连续两轮交出69杆,在中国球员中表现最佳。看得出来,他们第一次的合作很愉快。

张新军和马骏
张新军和马骏

  马骏是中高协在2014年为国家队女队招募的首批职业球童之一。此前,毕业于河北体育学院的他,在惠州某球会从事职业教练的工作。2014年3月,在得知国家队招募球童的信息后,他前往应征,在经过技术、心理以及与国家队队员现场搭档的诸多考核后,他正式成为国家队球童。据马骏介绍,要成为国家队职业球童,他们必须获得中级教练以上的职称才能申请。此外,由于要长期跟随国家队队员参赛,对他们的各项高尔夫技能有着比较严格的要求。当时,由于国家队女队对球童的需求比较迫切,他与另外一名球童孙成吉都被委派去与国家队女队员搭档。

  国家队职业球童的经历,让马骏获益匪浅。他表示:“如果单纯只在球会担任教练,我难以有机会与那些国际顶级球员面对面接触。在成为国家队球童后,与这些职业球员一样,我也过上了巡回赛生活,随同国家队南征北战,不停地参赛、集训,这些经历极大地丰富了我的阅历。”

  佛山公开赛是马骏首次参加男子赛事。当被问到为男女球员背包有何分别时,马骏表示:“本周的佛山公开赛,是我与张新军的首次合作。由于此前我大多数时间都是与女球员搭档,女子赛事的球道长度往往没有男子赛事那么长。在来到佛山之前,我比较担心自己能否背包走完如此长的球道。这几天下来,我感觉比较顺利。张新军的挥杆比较狂野,非常有激情。”对于佛山公开赛,他极为赞赏。马骏表示:“看得出来,佛山公开赛的氛围与国际一级大赛极为相似。现场的布局、球场的状况、果岭的难度与速度,都是国际一流水准。我了解到,国庆期间,台风‘彩虹’降临广东,球场的草坪维护工作受到台风‘彩虹’的极大干扰,能在短短两周的时间就能恢复到现在的状况,佛山高尔夫球会的运作效率非常让人敬佩。朋友们告诉我,佛山公开赛的周末两轮比赛会有相当多的球迷到现场观赛。对于职业球员来说,他们往往是观众越多,竞技状态就越好,他们会努力在球迷面前有着更出色的表现。因而,我非常期待决赛的到来。”

  佛山公开赛期间,国家队一共派出了三位职业球童。除了张新军与马骏搭档以外,18岁的小将窦泽成则与庞启亮搭档,张进的球童是李传猛。李传猛与庞启亮同样非常欣赏佛山公开赛的现场氛围与球场的挑战性。李传猛认为:“佛山公开赛的参赛球员的整体实力非常强,50万美金的赛事总奖金在国内职业赛事中算高的了,这使得本届佛山公开赛的观赏性非常强。无论是获得晋级,还是取得更好的名次,中国球员都需要更多的付出与努力。”可以相信,在这些职业球童的默契配合下,参加本届佛山公开赛的国家队队员的表现尤为让人更加期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23/n424023453.shtml report 1660 在征战2015年欧洲高尔夫球挑战巡回赛-佛山公开赛期间,球童也是一道风景线,球员们大多使用当地球童,但也不乏是伴侣、家人及朋友作为他们的征战伙伴,其中国家队的职
(责任编辑:王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