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足球 > 习近平访曼城俱乐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习近平赠英国家足球博物馆蹴鞠 获赠曼城队球衣

来源:现代快报

  当地时间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契克斯首相乡间别墅同英国首相卡梅伦再次会晤。两国领导人一同前往别墅草坪,共同种下象征中英友谊的橡树。会晤结束后,习近平在卡梅伦陪同下乘车前往当地小镇体验酒吧文化。两国领导人边饮啤酒,边品尝英国特色小吃“炸鱼和薯条”,并同当地民众交谈。

  当地时间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英国首相卡梅伦陪同下,参观曼彻斯特城市足球学院。观摩俱乐部一线球员训练比赛。俱乐部球员代表向习近平赠送了球衣。23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圆满结束对英国的国事访问,离开曼彻斯特启程回国。

  综合新华社 法制晚报

  人民日报法人微博

  别墅会晤

  习近平:愿在打击腐败等领域交流合作

  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契克斯首相乡间别墅同英国首相卡梅伦再次会晤。

  习近平指出,这次访问中,我深切感受到英方对发展中英关系的高度重视和热切期待,也深深感受到英国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我们达成不少共识,不仅将两国关系提高到新水平,也为今后深化双方合作绘制了蓝图。

  习近平强调,中国人民正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我们愿同包括英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加强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繁荣。我们正在制订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十三五”时期中国发展将为外国参与中国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更加广阔的市场、更加多元的商机。我们愿加强同英方在改革创新、法治建设、打击腐败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酒吧小酌

  两国领导人喝啤酒,和当地民众聊天

  会晤结束后,习近平在卡梅伦陪同下乘车前往当地小镇体验酒吧文化。两国领导人边饮啤酒,边品尝英国特色小吃“炸鱼和薯条”,并同当地民众交谈。

  据英国广播公司今晨报道称,当地时间22日下午,卡梅伦以英国式待客方式,请习近平前往契克斯庄园附近小村庄卡兹顿中名为“犁”的酒吧。这是一家具有百年历史的乡村酒吧,也是卡梅伦和夫人萨曼莎住在契克斯时最爱光顾的一个酒吧。

  报道称,两个人在吧台并排坐在高脚凳上,卡梅伦向习主席推荐了一款英国人喜爱的印度淡色麦芽酒(IPA),卡梅伦举杯向习主席说:“祝您健康。”两人享用了英国特色小吃“炸鱼和薯条”,品尝后,习主席点赞:“very good”。

  在酒吧停留的20多分钟时间里,两人还和酒吧里的一些常客打招呼聊天。最后,卡梅伦掏出10英镑的纸币结账。报道指出,卡梅伦向习主席提起一件往事,他说有次从这里离开时把女儿忘在了酒吧。

  随后,卡梅伦在社交网站上发了一条推文,记录他与习主席的这次小酌经历。他写道:“我与中国习主席一起来到卡兹顿里的‘犁’酒吧,我为习主席点了一杯IPA酒、炸鱼和薯条。”并附上两人手持酒杯聊天的照片。

  随后,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出席了卡梅伦举行的家宴,双方在温馨友好的气氛中进行交流。

  当天,习近平在伦敦集体会见了英国前首相布朗等英国友人。

  孔子学院

  学生用中文朗诵习近平25年前所作词

  当地时间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伦敦出席全英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年会开幕式。

  习近平在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陪同下抵达开幕式现场,共同参观了全英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成果图片展,并观看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学生汇报演出。学生们用中文演唱的《感恩的心》、朗诵的《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博得现场阵阵掌声。

  《念奴娇·追思焦裕禄》是时任中共福州市委书记习近平于1990年7月15日所作的一首词,最先发表在1990年7月16日的《福州晚报》上。

  上阕“追思”,以记叙为主,写焦裕禄的功绩,百姓对他的爱戴、缅怀,诗人对他的评价。下阕明志,以抒情为主,写焦裕禄精神对诗人的影响,表达执政为民、造福百姓、恩泽万众的理想和宏愿。全词深深表达了习近平对焦裕禄的崇敬之情,以及诗人亲民爱民,与大地山川、人民百姓相依为命的高尚情操,以及关心国家前途命运的赤子情怀。

  2014年3月,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的习近平访问河南兰考县,有感于焦裕禄为人民服务之精神,重诵此词,希望通过学习焦裕禄精神,为推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正能量。

  习近平谈BBC纪录片,称中国孩子玩得太少

  习近平在致辞中还提到了由英国广播公司制作、不久前红遍网络的纪录片《我们的孩子够强吗?》,该片对比了英式教育和中式教育。

  习近平表示,他高兴地看到,通过人文交流,中英两国文化中的精华正在对两国人民的思维方式和生活方式产生着奇妙的“化学反应”。英国民众通过英国广播公司对中式教学法的宣介,认识到严师出高徒的积极效果。

  同样这部片子在中国网络的热播,也让中国民众认识到张弛有度于子女成长中的重要作用,中国孩子玩得太少了,要让他们多玩一玩。

  习近平表示,“为之不厌,诲人不倦”。希望孔子学院继续秉承“相互尊重、友好协商、平等互利”的校训,为传播文化、沟通心灵、促进世界文明多样性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足球学院

  习近平赠英国家足球博物馆蹴鞠作礼物

  当地时间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英国首相卡梅伦陪同下,参观曼彻斯特城市足球学院。

  两国领导人参观足球历史展,观看曼彻斯特城足球俱乐部球员培养和比赛数据分析系统的展示,习近平说,这是一个很好的模式,由此看出,足球运动不仅是一门艺术,也是哲学和科学。随后,两国领导人观摩了俱乐部一线球员训练比赛。俱乐部球员代表还向习近平赠送了球衣。

  期间,英国家足球博物馆向习近平赠送世界最早的现代足球比赛规则影印件,习近平回赠了中国古代蹴鞠。

  曼彻斯特城足球俱乐部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一张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英国首相卡梅伦同球星阿奎罗的自拍合影。

  照片由阿奎罗拍摄,习近平和卡梅伦站在他两侧,三个人均露出笑容。曼城俱乐部在晒出照片的同时,用中英文写下了阿奎罗的感言:“感谢能与您自拍,习主席!”

  空港城

  明年6月开通北京至曼彻斯特直飞航线

  当地时间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英国首相卡梅伦的陪同下,参观了曼彻斯特空港城项目。

  两国领导人共同参观曼彻斯特空港城发展规划图片展和空港城中国园模型,听取中国海南航空公司北京-曼彻斯特航线开通情况有关介绍。

  据了解,海航将于明年6月正式开通北京至曼彻斯特直飞航线。中英这两大城市之间的首次直航,也将是对“一带一路”战略与“英格兰北方经济中心”合作计划的呼应与支持。

  曼彻斯特机场集团首席执行官查理·科尼什说,这条新的中英直飞航线开通,预计将为曼彻斯特经济带来5000万英镑的增长,而为英国带动的经济效应预计将超过2.5亿英镑。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24/n424037215.shtml report 3045 当地时间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契克斯首相乡间别墅同英国首相卡梅伦再次会晤。两国领导人一同前往别墅草坪,共同种下象征中英友谊的橡树。会晤结束后,习近平在卡梅伦陪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