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教学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判断滚动路线再瞄准 妥善处理高难度的两次偏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高尔夫杂志

  面对高难度的两次偏移推击时,应先判断滚动路线,再考虑瞄准。

  准确判断偏移路线(找出球开始滚动时所处的路线、选择推击速度)是高尔夫技术中最难的任务之一。证据就是,绝大多数未能进洞的推击(约十分之九)都偏向了洞杯较低的一侧。当你面对多次偏移的推击时,难度还要加倍。

  请看我们在得克萨斯州马蹄铁湾的拱顶石高尔夫俱乐部所记录的一记两次偏移推击路线(见图1近端图)。当你在杰克·尼克劳斯设计的球场打球时,比如这一座,你在18洞当中至少会遇到一次这样的推击。我推了好几个球,才有一个球进洞。但我的击球次数越多,就越清楚地理解了如何使球靠近洞边。下面是我给你的建议。

图1
图1
图2
图2

  判断偏移路线

  走到洞杯后方,想象一下球在接近洞杯、滚动速度开始放慢时,它会如何滚动,滚动方向会发生什么样的偏转。例如,如果你想象球会由右侧接近洞杯(正如图1所示),接下来应该沿着这条路线逆向分析,想象一下球在滚动路线的中程会如何反应。然后,分析一下滚动路线的起点,想象一下为了使球滚向预计的路线中点,它在开始时应该如何滚动。此时不必担心球能否进洞,只需想着使球靠近洞边,避免三推即可。

  接下来,走到球后方(见图2远端图),再次想象要使球在路线中程找到正确方向,它在开始时应该沿着什么样的路线滚动。

  等到你想象出完整的滚动路线之后,把注意力转向推击速度。在球后方试挥几次,感受一下使球穿越果岭、滚向洞杯所需的力量。这个任务充满挑战,但它能直接决定你在这一洞是两推进洞还是三推进洞。

  如果你完成以上步骤之后发现下一组球手离这里还远,可以再推几个球。当同组球手都推击进洞之后,你再推三四个球,这有助于使你开始看到真正的滚动路线。这些都是有价值的信息。当你下次面对两次偏移推击时,这些信息都用得上。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24/n424041239.shtml report 1519 面对高难度的两次偏移推击时,应先判断滚动路线,再考虑瞄准。准确判断偏移路线(找出球开始滚动时所处的路线、选择推击速度)是高尔夫技术中最难的任务之一。证据就是,绝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