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甲末轮保级二人转 湘涛若胜毅腾将送理工降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树

  北京时间10月24日,2015中甲联赛结束了第29轮的争夺。本轮比赛后,由于江西联盛队提前一轮降级,所以最后一个降级名额将会砸到哪支球队头上成为了悬念。究竟是北京理工还是湖南湘涛呢?

  江西联盛上一轮战胜对手后,让球队一度激起保级的希望。可是本轮面对深圳宇恒队,最终2-2的比分让他们的希望彻底破灭。29轮过后,江西联盛队积23分,而倒数第三的湖南湘涛队积26分,虽说距离倒数第三的湖南湘涛队只有3分,球队赢一场球就能追平。可球队在相互比赛比分上处于劣势地位。本赛季双方首次交锋战成1-1,第二次交锋湖南湘涛3-1战胜江西联盛。所以,江西联盛队不幸提前一轮降级,与中甲联赛挥手告别。

  江西联盛队的降级,也让本赛季中甲联赛最后一个降级名额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残酷的是,这个名额不是落在湖南湘涛头上就是砸在北京理工队手中,两支球队最后一轮将为保级上演中甲保卫战。

  湖南湘涛队前几轮一度表现的非常抢眼,保级似乎近在眼前。尤其上一轮战胜保级对手北京理工队,形势堪称乐观。可谁知,本轮大比分输给延边队后,球队的形势急转直下,保级形势堪称一夜回到解放前。不过,令球队稍感欣慰的是,球队目前在和北京理工队的相互比赛比分上处于优势地位,所以,最后一轮只要取胜就铁定保级。下一轮比赛,球队将在主场迎来哈尔滨毅腾队的挑战,这场比赛事关生死,球队肯定会全力以赴。而哈尔滨毅腾队最近也是挺郁闷,饱受球迷批评,所以最后一轮,他们肯定也不会留力。从双方实力对比上看,湖南湘涛队想要拿下这场比赛,不是很容易。

  反观北京理工队,球队目前和湖南湘涛队同分,但由于相互比赛比分处于劣势地位,球队暂时屈居倒数第二。下一轮比赛,球队和本轮的形势一样,如果他们和湖南湘涛同时胜、平或负,北理工都将宣告降级。所以,对于北京理工队来说,要想增大保级的可能性,只有取胜别无选择。同时,球队还要寄希望于湖南湘涛队犯错。最后一轮他们的对手是已经降级的江西联盛队,本赛季双方首回合较量,北理工1-0战胜江西联盛,所以北京理工队的信心显然更足一些。

  经历了一个赛季的争夺,最后一轮将决出这两支球队的最终命运,颇为残酷,但足球场上就是这样。中甲联赛即将收官,对于这两支志在保级的球队来说,与其寄希望于他人犯错,不如做好自己,尽人事听天命。(大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24/n424064678.shtml report 1743 北理工3-1中能仍有望保级中能围堵边裁北京时间10月24日,2015中甲联赛结束了第29轮的争夺。本轮比赛后,由于江西联盛队提前一轮降级,所以最后一个降级名额将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