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冰壶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从冬奥名将到高校教师:岳清爽和周妍的角色转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王婧

  《塞北的雪》、《因为爱情》、《教父》、《速度与激情》……这不是歌曲、影视串烧,而是在“冬奥冠军的摇篮”哈尔滨体育学院轮番登场的花样滑冰表演。

  24日晚,哈尔滨体育学院冬季奥林匹克学院冰上表演节目正在进行,岳清爽和周妍两位中国女子冰壶队队员现身冰场。此时的她们暂时卸掉了奥运光环,成为了哈尔滨体育学院的教师。当晚,她们带领自己的学生们为观众们带来4分钟的冰壶表演。

  时针拨回到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岳清爽、周妍、王冰玉、柳荫“四朵金花”组成的中国女子冰壶队参赛。虽然中国队在半决赛大比分负于瑞典队,失去冲金的机会,但最终击败瑞士队摘得铜牌依然可喜可贺。

  如今,二人已成为教师。索契冬奥会结束后,二人于去年9月份返回学校,开始了在哈尔滨体育学院的教学生涯。

  面对角色转变,周妍表示,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大部分学生没有冰壶基础,所以要从最基本的知识教起,和自己当初的训练经历不同。”周妍对记者说。

  “我们虽然已经是教师的身份,但是我们还没有退役,只是暂时休整。只要国家需要我们,我们还会为国家效力。”岳清爽表示,她们现在以教学为主业,为2022年冬奥会做准备,希望在培养奥运冠军的过程中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尽管有教学任务在身,但是她和周妍每周还是会抽出一段时间进行训练,保持体力和对冰壶比赛的感觉。

  “对于冰壶这项运动,30岁至40岁是最好的年龄,无论是战术还是身体情况都更加稳定,适合参加比赛。”说到是否会参加2022年冬奥会,岳清爽眼神中充满期待。“我的想法有很多,希望我们四个人能够在2022年冬奥会圆梦。但是,也有带领新人参赛的可能。”岳清爽说。

  周妍表示,要实现习近平主席提出的“3亿人上冰雪”,中国还有一段路要走。

  回顾过去几年冰壶赛事,“四朵金花”在大赛中积累了很多经验,但如果她们立刻退役,小将们的大赛经验又明显不足。“我觉得,年轻队员需要提高训练质量,积累大赛经验。”周妍语重心长地说。

  “北京张家口申冬奥成功之后,更多人开始关注和了解冰上项目。只要大家都了解,都去练习,我们才有更多选拔后配人才的余地。”周妍说。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5/10-24/7587593.shtml report 1103 作者王婧《塞北的雪》、《因为爱情》、《教父》、《速度与激情》……这不是歌曲、影视串烧,而是在“冬奥冠军的摇篮”哈尔滨体育学院轮番登场
(责任编辑:大仙) 原标题:通讯:从冬奥名将到高校教师:岳清爽和周妍的角色转变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