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 > 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曼市德比前瞻:范帅狂攒人品 曼城挑战梦幻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北京时间10月25日22时05分,2015-16赛季英格兰超级联赛第10轮上演焦点战。坐镇主场老特拉福德球场的曼联队将与曼城队展开第170次曼市德比,落后英超领头羊曼城队2分的曼联队只要取胜即可反超同城死敌,现在天空电视台写专栏的保罗-默森更是直言红魔只有赢下此战方才有机会成为真正的英超冠军争夺者。

  交锋纪录

  本场比赛是第170次曼市德比,此前曼联队以70胜50平49负占据上风,当然这也意味着如果曼城队此役获胜将是他们第50次擒下红魔。在英超时代的36次交手,曼联队则是以19胜6平11负占据优势,其中主场18次对垒红魔10胜4平4负。不过曼城队在最近8次英超赛场面对曼联队赢下6场,其中最近4次作客梦剧场赢得3场,尤其是2011年10月23日更是取得6-1的大胜,不过今年4月作客时却是曼联队逆转4-2赢球笑到最后。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12次曼市正赛德比还从未以平局收场,其中最近10战双方更是合力贡献41个进球。另外在得失球方面也逼近一些节点,如果此役曼城队再进曼联队一球,那么将是红魔在英超赛场被曼城队攻进的第50球,同时也是在联赛主场被曼城队第100次破门,如果曼联队打进曼城队一球,则是红魔在正赛曼市德比中取得的第250球;若进两球则是范加尔执教期间球队在在英超主场取得的第50球。

  看点一:鲁尼生日收大礼?

  本周六(10月24日),也就是德比战的前一天将是鲁尼的30岁生日,在英超历史上小胖187个进球也是“同龄人”中的纪录,换言之在30岁时还从未有过球员的英超进球数超过鲁尼的,并且鲁尼在曼市德比中(正赛)已经11次攻破曼城队城池,其中更是不乏2011年时送上的惊世天勾佳作。当然近期鲁尼在曼联队的日子并不好过,此役能否在关键战役中爆发,绝对是比赛的一大看点。

  看点二:阿KUN不在靠丁丁?

  曼城队此役将确定没有阿奎罗助阵,阿根廷人此前8次参加正赛德比打进8球。没有阿KUN,德布劳内是否该挺身而出呢?被球迷戏称为“丁丁”的比利时人在周中欧冠联赛中补时阶段打入绝杀进球,而从上赛季开始他在联赛中出场41次献上23次助攻,冠绝五大联赛。德布劳内在大场面能否仍有抢眼表现,与他之前8次身披曼城战袍进5球助攻5球的成绩单画上等号呢?当然曼联队的新援中马夏尔与德布劳内的PK也是看点之一。

  看点三:范加尔继续“做主”?

  范加尔自入主曼联后,虽然被各种挑刺,但荷兰籍主帅有一点还是挺过硬的,那就是主场战绩,他带队在梦剧场出战的23场英超比赛取得17胜,胜率达到了74%,失球更是只有16个。能从老特拉福德带走三分的也只有斯旺西、南安普顿和西布朗这三支队伍。本赛季曼联队4个联赛主场仅丢1球,而曼城队则是目前英超进攻力最强悍的队伍,这样的碰撞无疑十分有趣。

  赛前声音

  范加尔(曼联主帅):备战方面我们比曼城队少一天,所以要更困难。我们现在排在联赛的第3位,我们和曼城在净胜球和积分上都有差距。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曼城是获胜的热门球队。当然英超冠军只能在明年5月时才产生,如果我们赢了这将迈出一大步,这是事实。但无论结果如何都要继续。

  佩莱格里尼(曼城主帅):我一直说这是一场六分的比赛,因为面对的是一支紧追在你后面的队伍,但这不是一场决定今年冠军归属的比赛。现在我们处在一个很好的位置,坐拥头把交椅,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就能打得比去季更好。重要的是别犯相同的错误,要尝试每一场比赛都能有所进步。

  伤停报告

  曼联队:卢克-肖、麦克奈尔、阿什利-扬

  曼城队:阿奎罗、克利希、德尔菲、克利希、大卫-席尔瓦

  预测首发

  曼联队(4-2-3-1):德赫亚/罗霍、菲尔-琼斯、斯莫林、达米安/卡里克、施奈德林/马夏尔、埃雷拉、马塔/鲁尼

  曼城队(4-2-3-1):哈特/科拉罗夫、孔帕尼、奥塔门迪、萨尼亚/亚亚-图雷、费尔南迪尼奥/纳瓦斯、斯特林、德布劳内/博尼(文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25/n424072398.shtml report 2304 北京时间10月25日22时05分,2015-16赛季英格兰超级联赛第10轮上演焦点战。坐镇主场老特拉福德球场的曼联队将与曼城队展开第170次曼市德比,落后英超领
(责任编辑:罗彦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