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9轮 > 广州恒大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冠军或将提前揭晓 恒大能否实现五连冠伟业

来源:现代快报

  今天下午,2015赛季中超联赛倒数第二轮8场比赛将同时进行,16支球队在历经近8个月的拼搏之后,是喜是悲极有可能在本轮提前揭晓。其中,广州恒大能否夺下五连冠,最值得关注。

  A

  恒大能否提前夺冠?

  今天下午,如果恒大顺利在天河体育中心击败山东鲁能,那么他们将提前一轮夺冠,并实现前无古人的中超五连冠伟业。

  2013赛季,恒大实现中超亚冠“双冠王”的那个赛季,恒大在第27轮客场4:2大胜山东鲁能,提前3轮夺冠,由于当时恒大本来就少赛一场,因此实际上是提前4场夺冠。上赛季第29轮联赛,恒大在主场遭北京国安1:0绝杀,未能提前夺冠,但当时恒大仍领先国安3分。在最后一轮比赛中,恒大客场1:1战平山东鲁能,国安主场0:0遭河南建业逼平,恒大有惊无险夺冠。连续两年成为恒大夺冠的“背景帝”,鲁能很尴尬。

  除了充当恒大夺冠“背景帝”这一痛点之外,近5个赛季以来一直无法击败恒大也是鲁能心中的最痛。在近5年双方的较量中,恒大以4胜5平占据绝对优势。对鲁能而言,好消息是中国足协取消了中超冠军现场颁奖环节,他们不至于在今天的天体显得太过于尴尬。

  B

  国安、鲁能,谁会告别亚冠?

  10月21日,本赛季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结束,山东鲁能客场以0:2不敌舜天,两回合总比分以1:4遭舜天淘汰,舜天与上海申花会师足协杯决赛。这意味着今年的中超BIG4中,只有前三名球队能打进亚冠。

  鲁能目前仍以55分落后国安1分,位居第四。假如山东鲁能无法抓住最后两轮机会挤进前三名,他们将很可能在本赛季面临四大皆空的结局。但鲁能若成功挤进前三,面临四大皆空的将是北京国安。

  若恒大本轮击败鲁能,而国安击败泰达,那么京鲁两队的分差将拉大至4分,鲁能将提前一轮落得四大皆空。

  C

  富力能否提前保级?

  除了上海申鑫已降级之外,本赛季另外一个中超降级名额将在杭州绿城(29分)、广州富力(28分)、辽宁宏运(28分)、天津泰达(27分)和贵州人和(25分)5队当中产生。

  杭州绿城和广州富力只需要再拿下3分,就可双双保级成功。绿城最后一轮主场对申鑫,拿3分几乎板上钉钉。相比之下,富力有望本轮就实现提前逃生的目标——只要他们能在主场击败重庆力帆。本场比赛是富力本赛季在越秀山的主场收官战,重庆力帆刚刚完成保级,力帆主帅王宝山又是富力的前副总经理,这一切能否让富力占据先机呢?

  5队之中积分最低的贵州人和是降级大热门,背水一战的他们只能力争在最后两轮全取6分的同时期待对手犯错。在人和的保级对手中,辽宁和天津最后两轮都有机会丢分,辽宁要面对上海双雄,实力差距明显,天津泰达本轮则要经历一场“生死战”——京津德比。人和如果本轮能击败石家庄永昌,或许还有机会在最后一轮实现“大逃亡”。综合

  链接

  联赛主场收官战

  舜天期待拿三分

  今天下午,中超联赛倒数第二轮,舜天将在南京奥体中心迎战杭州绿城,这是本赛季舜天联赛主场收官战。

  本周三,舜天在足协杯半决赛中淘汰鲁能,晋级决赛,那场比赛,舜天全队体能消耗非常大,而且周云、康斯坦丁等几名球员受伤。昨天,在谈到与杭州绿城比赛时,舜天主帅佩特雷斯库说:“刚刚打完足协杯半决赛,有些球员受伤了,所以明天不能参加比赛,而刘建业也因4张黄牌停赛,可能我们在人员上有一些紧张。另外,从足协杯到联赛,球员的注意力是否能马上调整过来也是个问题,但不管怎么样,这是我们联赛最后一个主场,我希望大家能为球迷赢下这场比赛。”

  现代快报记者 程玲林

  中甲联赛

  延边提前夺冠

  昨天,在2015年中甲联赛倒数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已冲超成功的延边长白山主场以4:0大胜为保级而战的湖南湘涛,提前一轮夺得中甲冠军。

  本场比赛,延边主场座无虚席,球迷均期待在现场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开场之后,双方互有攻势,但两队均未能把握住改写比分的机会,上半场比分0:0。易边再战,延边吹响得分号角,连进4球,最终主场大胜。

  在其他几场比赛中,河北华夏客场2:0战胜贵州智诚,大连一方同样在客场以1:0击败呼和浩特中优。前29轮战罢,河北华夏积57分排在第2,而大连一方则以55分排在第3,末轮,河北华夏只要拿到1分就可实现冲超目标。综合

  中超第29轮对阵

  长春亚泰VS上海上港

  广州恒大VS山东鲁能

  广州富力VS重庆力帆

  江苏舜天VS杭州绿城

  辽宁宏运VS上海申花

  上海申鑫VS河南建业

  石家庄永昌VS贵州人和

  天津泰达VS北京国安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25/n424077336.shtml report 2148 今天下午,2015赛季中超联赛倒数第二轮8场比赛将同时进行,16支球队在历经近8个月的拼搏之后,是喜是悲极有可能在本轮提前揭晓。其中,广州恒大能否夺下五连冠,最
(责任编辑:宋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