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军霞领跑宁波国际马拉松 埃塞俄比亚选手夺冠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宁波10月24日体育专电(裘立华 黄瑞鹏)首届宁波国际马拉松比赛(简称“甬马”)于24日在浙江省宁波市杭州湾新区举行,参加人数为1万人,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贝克勒以2小时15分39秒获得全程冠军。中国首位奥运长跑冠军王军霞领跑。

  本次比赛吸引了美国、英国、德国、韩国、新加坡、意大利、澳大利亚等32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报名参赛,赛事组委会还特邀32名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乌干达等国的高水平外籍运动员参加。此次比赛设立了全程华人奖、半程华人奖,以表彰成绩优秀的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台湾选手以及外籍华人、华侨马拉松选手。

  首届宁波国际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浙江省体育局和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共设置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4.5公里三大项目。

  本次大赛缘起71岁的台湾同胞、世界著名短跑运动员、“东方羚羊”纪政女士的一个提议,“在美丽的东海之滨,在蜿蜒的七彩长虹畔,能否举行一次携手两岸、共叙友谊的马拉松赛事”。一年后纪政的提议得以实现,首届“甬马”有318名台湾同胞组成台湾跑团参与。(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25/n424082466.shtml report 510 新华社宁波10月24日体育专电(裘立华黄瑞鹏)首届宁波国际马拉松比赛(简称“甬马”)于24日在浙江省宁波市杭州湾新区举行,参加人数为1万人,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