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排联赛名单:上海成输出大户 秩序册毁小鲜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显明

  10月25日据中国排协官方消息,2015-2016赛季全国男排联赛秩序册正式公布,12强俱乐部主帅皆是成功续约,前国手陈平和王隆瑞被充实到教练团队,目前有六位欧美球星确定角逐联赛,中华台北队长陈建祯签约福建引发关注,卫冕冠军上海得益于人才济济成为租借输出大户。稍显遗憾的是,秩序册的错漏问题依然存在,大头照更是摧毁“小鲜肉”的商业价值。

  教练:12强主帅皆续约 前国手充实团队

  2014-2015赛季的全国男排联赛有上海沈琼、广东李文林和河北王彬完成主教练的新老交替,本赛季12强还包括山东辛春生、北京李牧、江苏卢卫中、四川傅军、八一李海运、河南梁杰、福建滕茂民、浙江王贺兵和辽宁隋盛胜均是完成续约,主要原因在于地方俱乐部依托于各省(市)队,着眼于2017年全运会的备战工作,地方体育局自然是希望领航人岗位更稳定一些。

  相对而言,各俱乐部的教练团队还是进行了局部微调,江苏正荣由前国手接应陈平顶替施海荣担任助教,后者则是辅助蔡斌转投到女线;同样晋升为助理教练的是浙江能源的王隆瑞,这位前国手主攻曾经与江苏张晨被誉为“双子星”;此外,80年代作为“郎平第二”培养却因身体原因遗憾离队的李桂芝,也是被任命为河北的助教,她的爱女赵夕雨正在浙江女排效力。

  引援:欧美球星炒人气 台北队长引关注

  相对于上赛季先后签约9位欧美外援,其中只有意大利萨瓦尼得到续约机会,上海金色年华同时引入美国主攻斯科特,曾经作为国家队替补赢得过2008年世联赛和奥运双料冠军;北京汽车签约古巴主攻马歇尔和澳大利亚接应埃德加,前者是新科土甲联赛冠军和“最佳一传”得主,巅峰摸高达到恐怖的3米83;后者在2015年世界杯对垒埃及,单场劲收50分打破记录。

  上赛季创造出近15届联赛最佳的四川,首先将波兰前国手巴特曼招致麾下,他相继拿过2011年世界杯和世俱赛银牌、2012年世联赛和2009欧锦赛金牌;另外一位是意大利球星拉斯科,身为2012年伦敦奥运主力接应的他,将2014年欧冠联赛“最佳得分”收入囊中。此外,中华台北“黑狗”队长陈建帧加盟福建师大,在8月荣膺亚俱杯冠军和“第一主攻”引发关注。

  租借:上海成输出大户 辽副攻助阵北京

  卫冕冠军上海金色年华的人才贮备雄厚,考虑到主攻锋线有双外援压阵,故而新秀国手、国奥和国少成员都成为租借热门;主攻韩添伊和副攻秦臻被浙江能源引进,早前萌发退役想法的二传颜廷炜,则是搭档主攻林至杰转投广东。辽宁副攻梁春龙得到北京汽车的垂青被招募,再加上前国手王景星的回归、以及王琛在主攻和接应位置兼项,帮助该俱乐部提升竞争砝码。

  不过,中国女排在世界杯时隔12年重新夺冠,并没有给冷清的排球市场带来多少转变,全国联赛“裸奔”基本上成为事实,单从秩序册上来看确实有不少当打之年的国字号球员“消失”。浙江前国青副攻李翌杨就选择提前退役;由于参赛人数达不到要求而放弃全国锦标赛的辽宁,尽管暂时与同益股份联姻,但是也无法阻止接应周德宏和冷志民、副攻马子辉等的遗憾离队。

  遗憾:秩序册错漏犹在 照片摧毁小鲜肉

  作为包装全国男女排联赛的重要组成部分,秩序册显然没有引起主管部门的重视,往年常见的错漏情况依然存在:福建国手自由人柯俊煌的照片竟然找不到,连带合练一个月的中华台北主攻陈建帧也榜上无名;身高、体重、扣球和拦网高度等数据更是错误频频,出战比赛场次填报得随心所欲,天津二传魏秋月国际大赛仅40场,远低于副攻张晓婷120场令人忍俊不禁。

  同时,排球队员由于身高臂长和体态匀称,在退役后兼职模特的大有人在;然而,联赛秩序册万年不变的大头照很难不让人郁闷,美女和小鲜肉难逃被摧毁的命运。相对于中超CSL和中职篮CBA每轮都会推出一款吸睛海报,全国排球联赛唯一的前期海报竟然没有世界杯MVP朱婷,在被吐槽后只能连夜PS加以补救,可是“小苹果”袁心玥的螳螂手就可以视而不见?(李显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25/n424092025.shtml report 1715 10月25日据中国排协官方消息,2015-2016赛季全国男排联赛秩序册正式公布,12强俱乐部主帅皆是成功续约,前国手陈平和王隆瑞被充实到教练团队,目前有六位欧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