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9轮 > 广州恒大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韩鹏补时扳平是越位球 张琳芃红牌是转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0月25日,2015赛季中超联赛进入到第29轮的争夺,广州恒大坐镇主场天河体育场,两度领先但都被扳平,埃克尔森最后时刻头球击中横梁,最终2-2战平山东鲁能队,错失了提前一轮夺冠的机会。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资深体育解说员贺炜搭档嘉宾徐阳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开场第6分钟,郑智送出妙传,高拉特单刀球杀入禁区低射破门,恒大1-0领先。对于这个进球贺炜表示,本赛季在恒大全队遭遇一系列困难的情况下,高拉特承担起了重任,迄今为止他在联赛中无论射门还是进攻都已经达到了两位数,这对于广州恒大整个赛季的战绩取得都至关重要。徐阳表示,对于鲁能来说,这个错误可以说是非常低级的,整个赛季里他们多次在中后卫位置上换人,一直都没能形成一套固定的人员体系,球队主力阵容的框架并不明晰,这也给球队的比赛加强了难度。面对广州恒大,今天后防线上的问题一定要引起鲁能队的重视。

  16分钟,恒大队在前场反抢,但没有形成有效进攻。徐阳表示,过早的进球让广州恒大队的球员们踢得轻松许多,心里积攒的压力一下子得以释放。25分钟,鲁能在恒大门前形成一系列进攻机会,但是都没能取得进球。徐阳表示,从这几名球员的进攻来看,鲁能队内的一些青年球员的天赋一点都不差,但是组合起来就没能形成像恒大队一样的有效进攻火力。贺炜表示,鲁能球迷对此也有过“头重脚轻”的精准形容,用通俗的话说就叫“前场美如画”。无论是青训,还是目前的队内球员,鲁能队的球员能力在国内是少数能与恒大抗衡的,但是组合出的效果,却远没有达到预期。回顾数据,两队各项对比都在伯仲之间,徐阳表示,就是在细节上恒大做得更好,才形成了比分上的领先局面。

  下半场开始之后,高拉特和黄博文先后错失单刀机会,60分钟,蒙蒂略任意球直接打门,球绕过人墙弹地后飞入球门左下角,鲁能将比分扳成1-1平。徐阳表示,目前已经是背水一战的鲁能本身就具有相当实力的,随时都会给对手造成威胁。在逃过一劫之后,鲁能迅速把握住了前场定位球的机会,这也让球员们在场上的局面更加稳定。

  76分钟,替补上场的埃尔克森右路禁区内得球,踉踉跄跄躲开了戴琳的铲球,连续两次变向闪开空当劲射破门,恒大2-1领先。徐阳表示,埃尔克森这一球完全依靠着个人能力,“踉踉跄跄地”将球打入,这一进球可以说是“价值千金”,因为此时鲁能队刚刚准备扭转场上气势打响反击,此时的进球可以说是帮助恒大队再度稳定军心。这一球也许将会是成为决定中超冠军的一个进球,“太神了”。在面对困境的时刻及时调整,并且最终能够拿下比赛,这就是“强队的能力”。徐阳表示,之前有球迷表示“鲁能命硬”,但对于他们来说,需要的是更合适的战术,毕竟“命硬”不会帮助他们太多。

  81分钟,杨旭从身后前插,张琳芃没有及时注意到出脚,得到了本场比赛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贺炜表示这对于恒大队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考验。而此前因为对裁判判罚有所异议的主教练斯科拉里,仍然在场边不停提出抗议和申诉。徐阳表示,今天的主教练的判罚还可以说是很不错的,因此在对于主教练的言语方面,还是需要注意一些。

  94分钟,阿洛伊西奥弧线球传中,杨旭头球摆渡,王永珀后点将球传到门前,韩鹏门线上将球打入空门,比分来到2-2。徐阳第一时间表示这一进球有越位嫌疑,但裁判组的反应比较“奇特”,因为球员站位几乎在门柱边上,因此这一进球到底算不算越位恐怕将成为下一星期里最主要的一个话题。1分钟后,埃尔克森头球击中横梁,错失了再度进球的机会,恒大队最终主场2-2战平山东鲁能,没能提前一轮锁定冠军。

  赛后贺炜表示,他与徐阳的观点形成了一致,韩鹏最后时间的进球应该属于越位,但是毕竟裁判判罚不可更改,唯一可以确定的是这一球会引发新一轮的“口水战”。在徐阳看来,过去急躁的心态让鲁能队在最后时刻失去了扳平比分的可能,但是对于恒大来说,最后一轮与北京国安决战来争夺冠军未尝不是好事,蒙蒂略的扳平比分以及张琳芃的红牌也成为了这场比赛的两个转折点。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25/n424099092.shtml report 3111 鲁能补时扳平2-2恒大埃神落寞离场北京时间10月25日,2015赛季中超联赛进入到第29轮的争夺,广州恒大坐镇主场天河体育场,两度领先但都被扳平,埃克尔森最后时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