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巡赛 > 欧巡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艾伦:希望提供更多欧巡赛事平台 助推中国高球

来源:搜狐体育

  2015年10月24日 佛山,2015年欧洲高尔夫球挑战巡回赛-佛山公开赛最后一轮比赛正在激烈的进行中,首次来到中国参加参加佛山公开赛的西班牙球员博尔哈-比尔托•阿斯图迪洛目前仍以2杆优势,领先榜首。虽然今天的比赛遇到了大雨,但比赛在20分钟后又重新开始。

  欧洲挑战巡回赛的赛事总监艾伦在接受采访时对比赛也表示充分肯定,自2013年欧洲高尔夫球挑战巡回赛-佛山公开赛举办至今,艾伦都一直参与其中。谈到欧洲挑战巡回赛在中国的长远计划时,艾伦满抱希望,希望欧洲挑战赛巡回赛在中国能扎根发芽,也希望中国的球员通过佛山公开赛享受欧巡的氛围,更重要的是可以给中国球员创造更多可以登上欧巡赛场的机会。他说:“欧巡挑战赛开始进入中国的时候,就有长远的计划,综观三年下来,方方面面都取得了不小的进步,首先,奖金从35万美金升至50万美金。另外,赛事的规模也在逐步扩大,观众越来越多,赛事的接待工作也有了很大的进步,球员的被关注度也得到了很大提升,我们希望提供更好的平台给中国球员。此次欧洲挑战巡回赛-佛山公开赛花费了很大的精力用来推广中国高尔夫,推动环保理念。现场观众区不但开展了嘉年华活动,而且在观众区开展了多样的互动活动,让更多的人接触高尔夫,认识高尔夫,体验高尔夫。”

  提及到欧洲挑战巡回赛的赛事根本,艾伦对欧巡的赛制进行了很好的诠释,他说:“欧巡分为四个等级赛事,莱德杯、欧巡,欧挑和卫星巡。这几个比赛的关系从卫星巡赛开始,虽然卫星巡的奖金只有几万欧,但是通过卫星巡获得前5名的选手可进入到欧挑赛。欧挑赛的赛制是比较有趣的,各国选手通过欧挑赛获得奖金榜排名,获得前45名的晋级到欧挑总决赛。当进入到欧挑总决赛时候,不管之前奖金榜的排名是多少,只要在欧挑总决赛获得前15名,就能直接进入到欧巡赛。当然,欧巡还有Qschool的比赛,这个比赛包含并列在内的前20名也可以直接晋级欧巡赛。”

  艾伦目前是欧挑赛的主要负责人,连续三年的努力,他希望能有更多的欧巡赛事在中国举办,“一般常规的欧挑赛是13个积分,只有佛山公开赛享受14个积分,但是年终的欧挑总决赛是17个积分,这对于球员来讲,对争取世界排名会有很大帮助。佛山公开赛是欧巡和中国高尔夫协会共同认证的赛事,其他国家本土球员是50人,国际球员106人,总共156人参赛。但是中国的佛山公开赛,中国球员占半数的参赛名额,也是为了更好的推动中国高尔夫的发展,让更多中国球员有机会站在世界的舞台。明年将是奥运会,奥运会是要依靠世界积分来定夺队员,多的比赛机会,对于中国球员来讲,会更有助于中国高尔夫的进步,对中国球员在世界的排名也会有所帮助。”

  在艾伦眼里,欧挑赛的过程很重要,“欧挑赛就像大学一样,可以创造出更多优秀学员去欧巡打比赛。我认为它是好球员的摇篮,比如安秉勋,他就是通过欧挑赛脱颖而出,莱德杯欧洲代表队中就有7人是从欧挑赛出来的学员。我们希望和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共同努力,举办更多的赛事,提供更多的机会,也希望更多的人来支持我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25/n424101706.shtml report 1292 2015年10月24日佛山,2015年欧洲高尔夫球挑战巡回赛-佛山公开赛最后一轮比赛正在激烈的进行中,首次来到中国参加参加佛山公开赛的西班牙球员博尔哈-比尔托&
(责任编辑:王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