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9轮 > 天津泰达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亚冠席位命悬一线 死磕恒大还需看鲁能脸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四三三

  0-4不敌天津泰达,御林军在泰达生死攸关的时刻送给隔壁邻居大礼,却让自己在争夺亚冠名额的争夺战中陷入被动。北京国安队最后一轮的对手,将是志在卫冕的广州恒大。如此一来,对于御林军来说,想要取得一个亚冠名额将非常艰难。

  比赛开始之前,虽然大家都知道已无退路的天津泰达肯定誓死一搏,但无论是积分榜上的优势还是京津德比近年来的走势,都让国安觉得拿下比赛似乎顺理成章。再加上上轮曼帅微调之后收到的成效,国安上下几乎早就把这三分算在了争夺亚冠名额的锦囊中。上半场45分钟,双方互有攻防但互交白卷。甚至55分钟到来之时,往往能在这个时间段上演进球好戏的国安都没有放弃。

  短短35分钟的时间,天津泰达队4次攻破杨智把守的球门,4-0的比分也刷新了京津德比历史上的分差记录。这条被称为中超最好的防线,在四粒进球的现实面前土崩瓦解。然而这并不是结束,毕竟帮近邻一把也不是什么令人绝望的大事。因为此时,广州恒大还2-1领先山东鲁能。也许天河已经把庆祝夺冠的仪式准备妥当了。

  伤停补时第4分钟,阿洛伊西奥的挑传,王永珀的直塞,韩鹏直捣黄龙。虽有越位嫌疑,但2-2的比分已成定局。对于广州恒大来说,主场错失夺冠机会可谓遗憾;对于鲁能来说,惊险保平将积分与国安追平可谓勉强接受;但对于国安来说,大比分输掉京津德比的同时,与亚冠名额的距离也渐渐拉大。

  中超联赛第30轮的8场比赛将在10月31日下午15点同时进行。北京国安队将在主场迎来广州恒大队的挑战。山东鲁能的对手将是石家庄永昌。而目前仅与恒大相差2分的上海上港将主场迎来辽宁宏运的挑战。如此一来,无论是冠军归属还是亚冠名额的争夺甚至降级名额,这所有的悬念都将在最后一轮比赛中揭晓。

  从目前积分榜形式来看,此役被逼平的广州恒大暂时领先上港2分,积64分继续领跑榜首。但这也给了上海上港在最后一轮反超夺冠的机会。毕竟上港的最后一轮比赛的对手辽宁宏运本轮已经提前保级成功。如果上港顺利拿下辽足拿到三分,那么恒大必须在与国安的比赛中拿分才能成功卫冕(本赛季两次交手,恒大总比分4-1领先上港)。

  而国安就没这么好运了。本轮战败后与鲁能同积56分,最后一轮还要与恒大博弈,虽然本赛季工体不败,但恒大肯定不会再争冠军这件事上放松。如果山东鲁能最后一轮战胜无欲无求的石家庄永昌,那么就算国安赢了恒大也将铁定无缘亚冠名额,因为在本赛季的交手记录中,鲁能总比分4-3领先国安。同理,如果鲁能与国安都打平,结果也是一样。现在国安唯一能够拿到亚冠名额的可能性就是鲁能输球国安拿分,或者鲁能战平国安取胜,但这种结果在对手恒大面前,似乎成功的几率太低。(四三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25/n424103805.shtml report 405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