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9轮 > 广州恒大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史上最牛争议!鲁能越位球左右争冠亚冠格局(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树
鲁能补时扳平 您认为越位了吗? 

  中超第29轮,广州恒大主场2-2战平山东鲁能队,无缘提前一轮加冕冠军。相比冠军,最后时刻鲁能的越位进球引发争议,而裁判的误判则让一场精彩对决,以这样的戏剧方式收场。这个球,堪称史上最牛争议进球。因为不仅左右了冠军的争夺形势,也直接影响了亚冠的名额归属。

  本轮恒大主场对阵鲁能,只要取胜就能卫冕成功,一举创下五连冠的伟业。加之周中亚冠上强势挺进决赛,三年两进决赛,这也给恒大队极大的信心。所以恒大上下肯定是希望能够用一场胜利,用一个冠军来献给主场球迷。

鲁能补时争议扳平瞬间
鲁能补时争议扳平瞬间

  开场第6分钟,恒大就率先取得进球,高拉特的进球帮助球队主场一球领先。距离冠军再近一步。但随后鲁能队扳平比分。易边再战,埃尔克森进球帮助球队再次取得领先。就在众人以为比赛即将以这样的结局结束时。伤停补时第4分钟,阿洛伊西奥左路底线附近挑传,后点的王永珀前插后,再传门前,韩鹏推射破门。恒大球员示意这个球越位,可边裁并未举旗,主裁判示意进球有效,比分变为2-2。而双方最终也以这样的比分结束了本场的争夺。

鲁能补时争议扳平截图
鲁能补时争议扳平截图

  慢镜头回放显示,当时阿洛伊西奥传中,中路的球员全都漏过,后点插上的王永珀此时是没有越位的,他将球敲到门前,几乎站到门线上的韩鹏推射破门。如果按照王永珀传球后的皮球运动轨迹来看,韩鹏不碰的话,皮球是不可能进入网内的。

  这个球最大的争议在于,王永珀传球的瞬间,如果韩鹏在球前,则这球算越位,可韩鹏若人在球后,则不算越位。从慢放来看,韩鹏应该是人在球前的,所以应属于越位。当时边裁的位置站的没有问题,而韩鹏在推门的时候,周围也没有任何的阻挡。而主裁判所处的位置,也没理由会漏过韩鹏最后触球那一下。当然,这个球最好应有一个平行机位的视角,那么一切就很明了。

鲁能补时争议扳平瞬间
鲁能补时争议扳平瞬间

  赛后,这个球也引起了很多足球界人士的批评。前申花球员徐亮表示:“我只想说那个进球确实是越位球,恒大遭到了不公平待遇。”足球报记者赵震指出:“鲁能最后一个进球,,以我对规则的理解,这球肯定越位。至于边裁为什么不举旗,唯一的解释就是他认为这个球王永珀是横传,而不是向前传。因为如果是横传是不存在越位的。我们不在那个视角上,不知道在边裁的位置上看起来是什么样的。当然了,这个错判也就是延缓一下恒大的庆祝时间,改变不了夺冠。”

  毫无疑问,这个也堪称中超史上最大争议判罚和最大争议进球。值得一提的是,这个球被判罚进球有效后,不仅左右了争冠形势,也直接影响了亚冠的名额归属。

  争冠方面,如果没有误判,最终的比分依然是2-1的话,那么恒大这轮就能提前夺冠。可是最终的结局却是2-2。恒大收获1分,由于争冠竞争对手上海上港战胜亚泰,仅仅落后恒大2分。所以最后一轮,恒大队不能掉以轻心,否则真可能到手的冠军就没了。好在,球队目前仍然握有多项优势,球队领先上港2分,还在相互比赛比分上占优,所以只要下轮战平国安,冠军就妥妥的。不过考虑到国安队目前的形势,这场比赛的最终结果还很难说。这给中超最后的冠军留下了不小的变数。

  除此之外,在亚冠名额方面,由于申花或江苏将拿走一个名额,所以联赛方面,只有前三才有亚冠的名额。鲁能队本来落后国安队1分,居于第四位,可本轮过后,他们和国安同积56分,并以相互比赛比分的优势反超国安。如此一来,国安队要想拿到联赛第三,下一轮必须要死磕恒大,同时还要等着鲁能队犯错。可以说,一个争议判罚,左右了中超本赛季最大的冠军和亚冠悬念。(大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25/n424105067.shtml report 3154 鲁能补时扳平您认为越位了吗?中超第29轮,广州恒大主场2-2战平山东鲁能队,无缘提前一轮加冕冠军。相比冠军,最后时刻鲁能的越位进球引发争议,而裁判的误判则让一场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