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津队U19女排夺冠 青岛洛阳会师U19男排决赛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10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郑昕、刘姝君)第一届青运会U19女排比赛在25日结束,天津滨海队在决赛中以3:0战胜南京队。同年龄组的男排比赛,青岛队与洛阳队分别在半决赛中取胜,将于26日晚进行决赛。

  25日晚的武夷山市体育馆,此前均保持全胜的天津滨海队与南京队在决赛相遇。由于两队都有多名国青、国少队选手,本场也堪称青运会U19女排比赛的巅峰之战。

  比赛开始两队就陷入僵持,南京队的得分潮总会迎来天津滨海队的反扑,两队从1:1一直战至10:10,至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天津滨海队才占据优势,却又在掌握局点的情况下被对手追至24平。不过随后南京队也在关键时刻接连出现失误与犯规,将胜利拱手让出。

  落后的南京队球员思想开始波动,第二局刚开始就为自己挖下3:11的“大坑”,主教练沈芒接连两次利用暂停时间的布置都未能有所改观。反观天津滨海队,在国青队球员王媛媛重新登场后士气大振,一鼓作气以25:14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与首局进程如出一辙,先声夺人的南京队一度领先5分,却还是被对手追成15平并实现反超。手握冠军点时,天津滨海队虽然又被对手接连追分至25:25,但伴随着左撇子主攻李盈莹的连续两记重扣,天津滨海队还是有惊无险地以3:0拿下比赛。

  两支实力相当的队伍却打出悬殊比分,天津滨海队的主教练、同时也是女排国青队的主教练陈友泉在赛后说,胜负手在于充分的准备。“对手实力很强,我们能获胜主要在于准备充分,提前对对方球员的技术特点做了详尽分析,并且利用好我们的拦网优势,做好自己。”他说。

  “年轻球员心态有起伏,这也很正常。”陈友泉这样解释了球员总在局点拿不下比赛的原因,“这也是她们成长过程中要经历的,今天还好能在落后或是起伏时稳住阵脚取胜,我觉得还是不错的。”

  此前进行的三、四名决赛中,上海静安队以3:0战胜大连队,但从进程上看比赛的胜负只在毫厘之间,特别是后两局,两队直到战成26:24才分出胜负。

  U19男排比赛同时在武夷学院体育馆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青岛队与上海静安队打到决胜局方才以15:13拿下比赛,洛阳队则以3:1战胜石家庄队,但两队的总得分只相差1分。决赛将于26日晚进行,这也是本届青运会排球项目的最后一块金牌。(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25/n424110333.shtml report 1008 新华社福州10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郑昕、刘姝君)第一届青运会U19女排比赛在25日结束,天津滨海队在决赛中以3:0战胜南京队。同年龄组的男排比赛,青岛队与洛阳
(责任编辑:翟逸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