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布鲁诺:女足需要苦练技术 给同胞佩兰美好祝愿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永川10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 周凯)在25日以1:1战平澳大利亚队,从而以一胜一平结束永川国际女足邀请赛后,中国女足的新任法国籍主帅布鲁诺·比尼表示,接下来将会帮助队员刻苦训练包括无球跑动等在内的控球技术,此外也向同胞佩兰致以最美好的祝愿。

  面对身高体壮的澳洲球员,中国姑娘们当天在身体对抗上处于下风,但仍然在上半场掌握主动,通过流畅的传切配合,创造了三次单刀机会,只可惜未取得进球,最终靠着队长李冬娜的点球,与对手战平。

  赛后,布鲁诺高度评价了女足姑娘,称她们面对世界排名高于自己的澳大利亚队,“展现出超凡的勇气”。他说,面对世界排名更靠前的球队,球队赛前非常清楚,身体对抗将会比较困难,因此进行了轮换调整,“但(我)反复要求打出我们的特色”。

  “我觉得我们面对的对手像‘巨人’一样高大,力量很强。面对这样的球队,中国队需要更灵活的表现,更灵活的跑动,这些在一段时间保持得比较好。”

  两天前在执教首秀以2:1击退世界杯季军英格兰队后,布鲁诺至此保持了不败战绩,算是为新工作开了一个好头。他说,两场比赛非常令人满意,感觉到队伍正在上路,不过这条路才刚开始,“相信会走得很好”。

  对于已确立的强调控球、向前推进的技战术打法,布鲁诺强调,姑娘们还需在技术上加以苦练。他说,后期会对整体控球进行更多训练,还要更多练习无球跑动,去创造机会。“工作才刚刚开始,所以我们要有耐心。我们会继续刻苦训练,除了这个,不知道其他还能怎么做。”

  布鲁诺介绍,在明天适当休息后,全队将在27日展开一次队内教学赛。而经过这些天的比赛和训练,他心中基本有了一个13、14人左右的主力球员名单。

  “在后天比赛中,会让在前面两场打的多的球员休息一下。我自己会到看台观察,因为看得更清楚。教练组分成两人一组的团队来带队,进行队内赛。”

  他还透露,打完队内赛后,他将马上在周末奔赴女超赛场观摩,而教练组也会分成不同小组,去各赛区观赛。

  “再下一周,我和助理教练还会看国少队的比赛。对成年队教练来说,需要了解青少年队伍的情况,也许她们看到我们会惊讶?”他笑着说,“没什么能让时间停下来,我很喜欢这种节奏。”

  在被问到即将率领中国男足打世预赛的同胞佩兰时,布鲁诺说:“我们会经常打电话。所以就不用劳烦媒体朋友带话了。佩兰是非常认真和职业的人。我也对他送上最美好的祝愿。”(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25/n424112271.shtml report 1086 新华社重庆永川10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周凯)在25日以1:1战平澳大利亚队,从而以一胜一平结束永川国际女足邀请赛后,中国女足的新任法国籍主帅布鲁诺·比尼
(责任编辑:郇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