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州大胜沈阳摘U18女篮桂冠 女国手配合取完胜

来源:新华社 作者:黄鹏飞、姚友明

  新华社福州10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黄鹏飞、姚友明)25日,首届青运会U18女篮决赛在福州举行。广州女篮以72:57大胜沈阳女篮,顺利登上冠军宝座。

  在这场备受瞩目的“南北大战”中,广州队派出了本届女篮比赛最强大的阵容。拥有黄思静、迪拉娜迪、陈丽宇、林佳慧等女篮国家队、国青队强将,广州女篮可谓“群星璀璨”。而沈阳队虽然阵容不够耀眼,但开赛至今一场未败的完美战绩也证明了不俗实力。

  比赛刚一哨响,双方球星便展开了精彩“得分对飚”。广州方面由国家队员黄思静先拔头筹,而沈阳后场主力邢金博也迅速以3分回应。随着比赛推进,战术素养精湛,“长人林立”的广州队以连续的全场远传屡屡突破得手;而在防守端,广州主力黄思静在高位的盯防也让对手后场“压力山大”。陷于邢金博个人单打的沈阳队最终难抗广州的进攻,以11:23落后结束首节。

  次节回来,后卫朱碧莹的“快手三分”带领了沈阳队的反攻浪潮。凭借坚韧的防守和外线坚决的远投,沈阳队一度将比分拉回到10分以内。胶着时刻,广州“内线双高”黄思静和迪拉娜迪在低位连续的单打直接击穿了沈阳队的防守,黄思静更是个人连突带投迅速砍下6分。随着广州手感回暖,双方以27:37进入下节。

  在下半场,黄思静、迪拉娜迪继续上演半场高低线配合,打出了一波6:0。得分乏力的沈阳队过了3分钟才由外线拿下第一球。受限于阵容高度,沈阳的邢金博、哈文茜挡拆配合收效并不明显,邢金博连续多次“一条龙”突击也难以抵消广州的组合进攻。随着广州内外线的多点开花,沈阳只能以38:55继续落后。

  最后一节,沈阳队邢金博、哈文茜等主力依旧打满全部时间,不断通过快攻和挡拆一点一点攒分。而大比分领先的广州队也未见松懈,并未给沈阳任何反超机会。随着邢金博的最后一攻失败,广州队以72:57顺利拿下比赛,荣膺本届U18女篮冠军。

  “对手的冲击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挑战,最后能拿下冠军,是所有队员的努力结果。”第一次尝试执教球队,广州队教练、来自东莞女篮球队的张玮嘉便以一枚宝贵的金牌完成了执教首秀。她表示,U18比赛中的许多球队都实力强劲,球员拼抢积极、技术精湛,这都说明着当前女子篮球竞技的不断进步。

  在同日进行的U18男篮半决赛中,北京顺义队以66:67“一分之差”爆冷负于温州队,无缘决赛;深圳队85:81险胜东道主福州,以不败战绩继续冲冠。(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25/n424112385.shtml report 1047 新华社福州10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黄鹏飞、姚友明)25日,首届青运会U18女篮决赛在福州举行。广州女篮以72:57大胜沈阳女篮,顺利登上冠军宝座。在这场备受瞩
(责任编辑:郇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