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末轮三大悬念待解开 冠军亚冠保级都有悬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晚报

  本报记者 牛志明

  中超联赛8场同时开打,意味着这个赛季接近收官。倒数第二轮战罢,三大悬念都还未破解,之于中超,这是幸事!鲁能很爷们地在天河阻击恒大加冕,重夺亚冠主动权的他们将包袱甩给国安!保级命悬一线的泰达和人和都赢了,积分未变只是命运已变,人和恐为自己的折腾吞下降级的苦果。

  鲁能把包袱甩给国安 上港唯有等待奇迹

  事关争冠和亚冠的三场比赛,鲁能客场读秒扳平恒大,上港客场2比0击败亚泰,国安则在客场0比4被泰达屠杀。积分榜上,上港只差恒大2分,鲁能追平国安后因胜负关系跃至第三,关于夺冠和亚冠的两个悬念都还没最终答案。对于鲁能来说,阻击任务完成,亚冠重获主动,堪称本轮最大赢家。

  鲁能用玩命的态度捍卫了自己的尊严,同时把包袱甩给国安。末轮国安在主场迎战恒大,后者只需要一分便可以夺冠,而国安则需要三分来和鲁能争夺亚冠名额。很显然,国安又一次充当命运判官,不只是恒大,还有自己。需要指出的是,国安是本赛季的中超主场龙,14个主场12胜2平豪取38分;恒大则是当之无愧的客场龙,14场比赛12胜1平1负拿到37分,比主场多出10分。这是主场龙与客场龙的直接对决,国安唯有三分保住亚冠希望,恒大只需一分便可加冕,这样的碰撞,注定精彩。

  从鲁能的处境看,末轮只要击败永昌便可以锁定第三,无论国安和恒大打出什么结果,命运都在自己手中把握。而对于上港来说,他们末轮面对的是提前保级的辽足,主场拿到三分问题不大,关键是看国安与恒大的结果。这像极了99年,上港就是当年的鲁能,巧合的是判官又是国安,上港能否像16年前的鲁能一样幸运,唯有拭目以待。

  泰达用大胜自我救赎 人和为折腾埋单

  相比争冠,中超的保级更热闹也更复杂。事关保级的比赛,只有绿城没有赢球,他们客场1-1打平舜天,其余球队全赢了。辽足和富力赢球后提前上岸,泰达和人和赢球后保留最后的悬念。从目前的积分形势看,绿城、泰达和人和都有降级的可能,但命运却截然不同,人和最危险。

  绿城本轮赢球便可保级,只是他们只拿到一分。即便如此,积30分的他们还是末轮拿到一分就可以上岸,对手还是提前降级的申鑫,绿城的保级希望最大,几乎在90%以上。泰达在本轮之前最危险,因为如果他们本轮不赢国安,就可能把命运交给对手。在主场,泰达意外爆发,4-0血洗国安算是完成了自我救赎,也将命运把握在自己手中。最起码从目前的形势看,泰达只要末轮赢球便可保级,对手则是保级成功的力帆,希望很大。

  最危险的定是贵州人和,一支本赛季和鲁能颇有故事的球队。虽然在贵阳的裁判事件与人和关系不大,但那场比赛的确是左右了鲁能的赛季命运。其实单从人和的角度看,这赛季沦落到如此地步,完全在于自己的折腾。年初的朱炯把球队带散了,宫磊回归后曾短暂爆发,可无奈积重难返,内部的不稳定,让人和越陷越深。如今积28分的他们只能看对手的脸色,末轮不只是要赢球,还要指望绿城和泰达同时犯错,只能说,命危矣,降级也是为自己的折腾埋单。

  争金靴野牛掌握主动权 比赛态度是关键

  除了争冠保级,中超的金靴争夺也还在继续。目前野牛阿洛伊西奥以20个进球排在第一位,本轮取得进球的高拉特落后野牛2球,紧随其后。在联赛还剩一轮的情况下,野牛拿到金靴的可能最大,末轮对阵永昌,他有机会提升自己的进球数,为鲁能泰山攻城拔寨。但需要指出的是,野牛在本场面对恒大的比赛中多次出现带球过多、射门不合理的现象,也就是大家眼中的独。面对永昌,野牛需要摆正自己的态度,真正做到他说的:球队胜利比进球更重要。

  如果野牛拿到金靴,那将成为鲁能泰山队史上的第四位金靴球员,甲A时代,宿茂臻和卡西亚诺为鲁能泰山拿过联赛金靴。进入中超后,李金羽曾在2006赛季和2007赛季加冕中超金靴。如今阿洛伊西奥的进球突破20,早已荣升鲁能外援第一射手,如果再能斩获金靴,那自然是美好的一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26/n424124364.shtml report 2516 鲁能补时扳平2-2恒大埃神落寞离场本报记者牛志明中超联赛8场同时开打,意味着这个赛季接近收官。倒数第二轮战罢,三大悬念都还未破解,之于中超,这是幸事!鲁能很爷们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