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9轮 > 广州恒大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赛前变卦不带火神杯去广州 粤媒:早知结果?

来源:广州日报

  本专题撰文 广州日报记者 李斌

  高拉特第6分钟的进球为广州恒大淘宝带来了梦幻开局,埃尔克森在平局后登场继而贡献的精彩进球让人们再度看到冠军奖杯的光芒。可惜的是这些毫无用处,此役中国足协请了伊朗主裁判执法,而助理裁判都是中国人,结果正是助理裁判穆宇欣的一次误判炮制了2比2平局,让广州恒大淘宝在主场庆祝夺冠的美梦破灭。

  助理裁判突然“失明”

  焦点出现在补时阶段,阿洛伊西奥左路传中,后点的王永珀停球后将球传给站在门线上的韩鹏,后者将球拨入空门。这是足球规则中能够找到的经典越位案例,但助理裁判穆宇欣却认为这不是越位球。中国足协的裁判对越位似乎总会出现有别于国际足球规则的理解,比如联赛第26轮就出现过助理裁判举旗认定掷界外球越位的情景。人们喜欢用“争议球”来描述一些误判,然而这一次是争议球吗?别逗了,是实打实的一次球场“谋杀”。

  穆宇欣曾经因为前往2010年南非世界杯执法而被称为“中国裁判重树形象”的代表,并且在2014年中超颁奖典礼上获得年度最佳助理裁判的殊荣。当时他有一句经典语录:“我感觉去南非是所有的同行把我支撑到那的,我感觉我的水平其实没有那么好,是他们衬托得好。”时过境迁,穆宇欣也成长为“衬托别人”的那一类人。尽管有人认为穆宇欣没有举旗示意越位是缺乏勇气,但明目张胆做出这样明显的误判,恐怕更加需要勇气。

  中国足协有“先见之明”

  广州恒大对5连冠的憧憬,在裁判“出手”之后已经悬了。难怪中国足协临时改变计划,不将火神杯带到广州准备颁奖,也许他们早已知道结果。

  平局让广州恒大淘宝未能提前夺冠,中超冠军的悬念保持到了最后一轮,尽管恒大在积分上依然有2分优势,末轮只需要1分就足以保证夺冠,但球队要在客场对阵北京国安这样的劲敌,胜负难料。上海上港本轮获胜后又看到了争冠的曙光,上港最后一轮的对手是本轮笃定保级成功的辽宁宏运,上港获胜当无悬念。恒大此前从未在联赛中从北京工体带走过胜利,加上北京国安每次对阵广州恒大淘宝时都会竭尽全力,可想而知恒大当前处境之艰难——也可想而知,裁判穆宇欣可能凭一己之力改变了联赛冠军争夺的整个走势,只是不知道,这是否他一个人的决定。

  一反常态竟表扬裁判是个好裁判

  斯科拉里:把丢掉的东西拿回来

  “假如你们总是靠这样赢得比赛,那么中国足球永远都不会有出路,永远都进不了世界杯。”这是1996年斯科拉里带格雷米奥来华作赛输给国安后说的话。人们预测斯科拉里昨日在赛后也会说出类似的话,但“大菲尔”让大家惊讶,他甚至表扬了裁判:“裁判是个好裁判,整场比赛的跑动很多。”不过,他并没有明确指的是主裁判还是穆宇欣,“我不接受这个判罚(进球有效),但他是裁判,我尊重他的工作。”

  赛后新闻发布会斯科拉里姗姗来迟,落座后的“大菲尔”努力保持脸上的笑容,“这是一场国家德比级别的比赛,这种级别的比赛,总会发生一些我们不想看到的事情。”

  斯科拉里表示,他已经开始着手准备客场对阵北京国安的工作,“那同样也是一场国家德比级别的比赛,肯定会非常困难。我们有预想到最后两轮的困难程度,我们肯定会打起精神。我们也非常尊重北京国安,我到广州后曾经和他们交锋过一次,在主场,他们是非常强大的对手。”

  斯科拉里也谈到了张琳芃的红牌,“我们被罚下一人,肯定会造成很大的影响,最后的失球就是从张琳芃这一侧传中的。这种比赛,球员在动作上会有点大,这是很正常的。”斯科拉里说,“最后一分钟丢球,没有夺冠,很难过是正常的事情。然而这个悬念还没有结束,我们还有一个星期的时间去把丢掉的东西拿回来。”

  恒大提出严正申诉

  昨日赛后,恒大淘宝俱乐部第一时间向中国足协发函,严正提出申诉,申诉书部分内容如下:

  “助理裁判员在视野并未受阻的情况下居然判罚进球有效,我俱乐部在此对于助理裁判员的严重错判正式提出严正的抗议和申诉。因为错判,本场比赛的结果发生了改变,并极可能对整个赛季的最终结果产生非常重大的影响,使中超联赛的公正性受到严重的挑战,我们表示强烈的愤慨和不满。我们再次建议,为了使比赛更加公平、公正,希望争冠相关所有比赛场次的主裁判及助理裁判均使用外籍裁判。”

  进球 广州恒大 2∶2 山东鲁能

  6’ 1∶0 郑智中路直塞,高拉特快速突进形成单刀,抽射破门。

  60’ 1∶1 蒙蒂略禁区前主罚直接任意球射门得分。

  76’ 2∶1 高拉特直塞,埃尔克森带球连续摆脱防守后劲射破门。

  90+3’ 2∶2 王永珀传球到门前,明显越位的韩鹏将球送进空门。

  一网打尽

  @评述员詹俊:慢镜头可见边裁跑动及时,这是完全在他的眼皮底下出现的情况。没有勇气举旗还是?

  @香榭丽舍8888:足协事前取消了恒大主场的庆祝仪式,再联想这个明显的越位进球,看来中国足协拼命要把今年的冠军悬念留到最后,不过这个球也太明目张胆了!

  @code-Luna:我都懒得说中国裁判,我只怨张琳芃、郜林和郑龙,一个缺脑子,一个浪费机会,一个隐身!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26/n424128170.shtml report 3157 鲁能补时扳平2-2恒大埃神落寞离场本专题撰文广州日报记者李斌高拉特第6分钟的进球为广州恒大淘宝带来了梦幻开局,埃尔克森在平局后登场继而贡献的精彩进球让人们再度看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