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务院公布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方案 > 中国足球改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中国足球归化球员获批准 国外多支球队已实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镭与
资料图:穆里奇告别广州恒大
谁会成为国足归化球员第一人?资料图:穆里奇告别广州恒大

  “规划球员”一词在各大体育项目中并不陌生,在足球领域也十分常见,但对于中国足球而言由于受到法律上的限制,规划球员阻碍重重。但近日有媒体爆料,中国足球规划球员已经获得了批准,此前限制球员规划的《国籍法》有望得到修改。

  如今的中国足球似乎迎来了最好的时代,不过相比于联赛国足的表现十分糟糕,很难让球迷满意。对于晋级世预赛亚洲区12强仍有一丝希望的中国队,前提是11月17日的客场比赛必须战胜中国香港,在目前的中国香港队中,就包括麦基、法图斯、基蓝马、积施利以及高梵5名归化球员,如果近期归化的艾力士与辛祖能够进入主场迎战中国队的比赛名单,那中国香港队的归化球员将达到7名。

  此外像关岛、新加坡和菲律宾等国也都得益于规划球员政策,曾创造出亚洲赛事27连败的关岛,在英格兰教练怀特接手后,确立了归化北美球员的方针,归化的主要目标是在美国职业足球联赛效力的关岛血统球员,目前这支关岛队主力班底几乎是清一色的北美职业选手,只有后卫马里亚诺和中场队长库里费是土生土长的关岛人。在菲律宾的23人名单中,只有4人是出生在菲律宾的球员,其中还包括实际在意大利成长的罗塔和接受伊朗足球教育的伊菲混血前锋巴哈多兰。

  对于屡败屡战的中国男足,何时能拥有自己的归化球员呢?2015年两会,全国政协委员、平安银行武汉分行行长万安培提案,建议振兴中国足球必须突破归化球员禁区和修改《国籍法》,大力引进高水平的归化球员。在本次提案中的核心是要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允许中国公民具有双重国籍,对归化球员不放弃原国籍而拥有中国国籍打开方便之门,也更有利于高水平足球人才的引进。

  的确,按国际足联规定:“年满18周岁后,在该国连续生活超过5年以上(没有为其他协会国字号代表队的效力经历)”。就可以被归化,就可以代表中国足球队,由于之前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明确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不承认中国公民具有双重国籍,所以归化外国球员的门槛很高,一旦全国人大要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允许中国公民具有双重国籍,那归化球员无疑变得可操作性高得多。

微博自媒体爆料截图
微博自媒体爆料截图

  根据某媒体人在微博上爆料,根据可靠消息,中国足球归化球员这事儿组织上已经批准了,消息一出引发一片哗然,有人支持当然也有人反对,但如论如何对于现在想尽办法却一蹶不振的中国足球来说,规划球员的道路到未尝不是一条可以尝试的道路。(镭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26/n424189999.shtml report 1963 谁会成为国足归化球员第一人?资料图:穆里奇告别广州恒大“规划球员”一词在各大体育项目中并不陌生,在足球领域也十分常见,但对于中国足球而言由于受到法律上的限制,规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