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本女排归化一中国籍球员 日媒称里约争牌有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三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中国女排在1/4决赛中2-3惜败给日本队,日本女排后来取得铜牌,这是该队在奥运赛场上时隔24年再次夺牌。近日有日本媒体报道称,日本刚归化了一名身高1米88的中国籍副攻,名叫松本亚弥华,这让日本舆论看到了他们的女排在里约奥运会上再次夺牌的希望。

  据日本媒体的报道,这位姑娘原名王亚辰来自中国北京,今年26岁。据王亚辰自己告诉日本媒体,她的父母都曾代表中国国家队打过比赛,自己算是国手之后。王亚辰之前曾在美国留学,曾代表杰斐逊大学队,获得全美大学生锦标赛mvp。她大学毕业后到日本发展,曾在四国地区和仙台等地参加日本青少年级别的联赛。2014赛季她进入日本国内顶级联赛,在上尾队效力。但受到外援名额出场的限制,没能得到出场机会。

  今年5月王亚辰获得日本国籍,她也改名为松本亚弥华。在5月的日本国内联赛首战中,松本亚弥华单场拿下9分,其中进攻7分拦网2分。松本亚弥华表示,她最大的目标就是争取入选日本女排,参加明年的里约奥运会。王亚辰身高臂长,身材条件非常出色,摸高更是达到了3米17。她在上尾队的队友、日本女排在伦敦奥运会上击败中国队的主力荒木绘里香认为,松本亚弥华正是目前日本女排非常需要的球员,她具备了与是大竹里步、岛村春世、山口舞等人竞争国家队位置的绝对实力。

  日本女排曾在2002年归化过一名中国球员,松本亚弥华是日本女排届归化的第二位中国人。辽宁抚顺人王娇,在2002年获得日本国籍后改名小山修加,曾担任日本女排主攻。王娇本人有日本血统,中学时曾在辽宁省体育运动学院进行跑步、跳高等训练。她16岁那年随父母移居日本神户,18岁那年开始打排球。

  松本亚弥华在美国留学期间的绰号叫“jackie”,至今她依然把这个绰号印在自己的队服上。日本媒体很激动地展望说,松本亚弥华将是日本女排里约奥运会争夺奖牌的秘密武器,她在2015赛季的表现非常引人关注。(红星耀)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27/n424244687.shtml report 1200 三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中国女排在1/4决赛中2-3惜败给日本队,日本女排后来取得铜牌,这是该队在奥运赛场上时隔24年再次夺牌。近日有日本媒体报道称,日本刚归化了一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