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9轮 > 广州恒大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决战恒大成曼萨诺救命稻草 千人报名恒大远征军

来源:南都网

  虽然周日在天河体育中心被山东鲁能凭一个越位进球逼平,但广州恒大依然手握冠军点,只要在本周六最后一轮客场战平北京国安,还是能夺得本赛季中超冠军。最大看点也在这里,因为国安是恒大死敌,实力强,又素来有阻击冠军队的传统,所以这个平局也未必容易。届时工人体育场之战会成为中国足坛目光聚焦所在。

  大形势恒大还是占优

  大战来临,斯科拉里还是按照正常节奏安排日常工作,球队昨天上午做了赛后身体恢复训练,下午休息。队长郑智跟前国脚范志毅一同去到清远恒大足校。因为当前恒大的争冠形势,郑智自然成为媒体围采对象。

  外界担心恒大队会受到误判的影响,但郑智谈及球队内部氛围时表示:“被鲁能追平,是有遗憾,但不会影响我们的信心,毕竟争冠主动权还在我们手上。”他没有提及越位或者误判这样的字眼,知道得面对现实。

  形势是有理由乐观的。恒大目前领先上海上港2分,且对赛关系占优,所以在上港能够战胜辽足的情况下,恒大拿1分就够了。一旦上港不能赢球,恒大自动在工体夺冠。“去年我们也有类似经历,本来在主场战平国安就能夺冠,但输了,后来还是在济南拿到了冠军。”郑智说。

  在工体夺冠也很爽

  恒大和国安每次对阵都是“火星撞地球”,上赛季国安在天体绝杀恒大,差一点从恒大手中抢得冠军。如果本周末国安能够赢球,一来他们自己还有希望拿到下赛季亚冠联赛参赛资格;二来,他们也能满足北京球迷的胃口:阻击恒大,不能看到他们最不服气的恒大在自家主场夺冠。

  从历史交锋来看,恒大在工体踢过4场联赛,3平1负未尝胜迹,但惟一输的那一场,是在已经夺冠的情况下未尽全力,对此,郑智说:“我们没赢过,但也没输过。”

  恒大不惧国安,但这肯定是一场恶战。历史上国安擅长阻碍对手争冠或者保级,这种公平竞赛的态度甚至成了他们的标签之一:1999年,辽足在工体被没有任何成绩压力的国安逼平,痛失冠军;2013年,青岛中能在工体被同样没有成绩压力的国安击败,历史上首次降入中甲。

  如果能够在工体夺冠,那么恒大这个联赛冠军的含金量将超过以往。如果国安阻击了恒大,那又是其队史上一段值得炫耀的故事。

  郑智也知道这场比赛背后的话题,他认为球队至少不会输:“联赛每年都相遇,球队之间很了解,没什么秘密,看临场发挥。我们不存在心理压力,不输就能拿冠军。最后什么样的结果都应该接受,但作为我们球员,不想去想不好的结果,这一年的努力这么长时间,在工体拿冠军会很兴奋。”

  远征球迷名额爆满

  恒大若在工体夺冠,比在其他客场夺冠更有意义,所以球迷趋之若鹜。据记者了解,广州已经有超过1000名球迷报名参加客场助威团,这还没算恒大在京的粤籍学生球迷团。然而国安方面提供给客队的球票数量只有500张,恒大方面还在跟国安进行协调。

  虽然国安本赛季成绩没能让北京球迷满意,现在连争夺联赛第三名拿到亚冠联赛资格的主动权都不在自己手中,但因为这场对手是恒大,而且又是赛季最后一个主场,北京媒体估计,周末比赛将一票难求。而对国安主帅曼萨诺而言,击败恒大将是其挽救帅位的最后办法。

  “补时的时候,我们都已经准备庆功了,但是在最后一刻球队还是与赛点擦肩而过。赛后我也说了,之前恒大总是在绝杀对手,这次让别人绝杀一次也很正常,总不能总是恒大去绝杀别人吧。”

sports.sohu.com true 南都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27/n424250419.shtml report 2273 鲁能补时扳平2-2恒大埃神落寞离场虽然周日在天河体育中心被山东鲁能凭一个越位进球逼平,但广州恒大依然手握冠军点,只要在本周六最后一轮客场战平北京国安,还是能夺得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