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 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联酋足协改赛程支持阿赫利 推迟联赛备战亚冠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林炀

  希拉尔申诉称阿赫利违规,

  不过推翻半决赛结果可能性不大

  2015赛季亚冠决赛将于11月7日展开首回合比赛,广州恒大首先客场对阵阿联酋的阿赫利队。不过西亚对手昨天突然有了点小插曲,半决赛中输球的沙特希拉尔队正式向亚足联申诉,控诉阿赫利在半决赛中违规使用联赛未注册的球员,亚足联将于今天做出裁决。

  ■新快报记者 林炀

  希拉尔官网发布的消息称,希拉尔俱乐部董事会高层确认,俱乐部已经正式递交申诉书给亚足联,理由是阿赫利队在亚冠半决赛中派出场的摩洛哥外援奥萨玛·阿塞迪并不具备代表该队参赛亚冠联赛的资格,要求亚足联做出裁决。

  阿塞迪在亚冠半决赛两回合中都是替补出场,希拉尔并未在第一回合结束后上诉,显然备有后招。那么,阿塞迪是否具有参加亚冠的资格呢?

  目前,阿联酋联赛外援政策是“3+1”,和亚冠一样。阿赫利在亚冠二次提交名单时报名的四名外援分别是里贝罗(巴西)、利马(智利)、阿塞迪(摩洛哥)和权敬源(韩国)。故事的主角阿塞迪也参加了8月21日阿联酋联赛第一轮的赛事。但8月29日,阿赫利又从土耳其费内巴切引进了法国前锋穆萨·索,用以取代阿塞迪。

  争议就发生在这里,穆萨错过了第二阶段亚冠名单的更改日期,因此他只能踢国内联赛,而阿赫利则继续使用阿塞迪参加亚冠联赛。希拉尔申诉的理由就是,根据2015亚冠参赛章程指出,参赛球员必须要在代表队所在足协正式注册。虽然阿塞迪在亚冠二次名单报名时是在阿联酋足协注册的,但很快由于阿赫利在国内联赛中更换外援,希拉尔认为阿塞迪不再具备代表阿赫利参加亚冠的资格。

  从目前来看,半决赛结果推翻的可能性并不大,因为联赛不报名未必意味着在阿联酋足协撤销注册,从阿联酋媒体的报道来看,阿联酋足协第一时间出面力挺阿赫利,为了保护阿赫利,阿联酋足协完全可以出具阿塞迪仍然保留阿联酋注册的证明文件。

  知多D

  ●签约:这是一种劳动关系,球员与俱乐部签署工作合约。

  ●注册:俱乐部每年都必须为自己的球员在球队所在协会进行注册,只有经过注册的球员,其所属关系才被该国足协所认可。

  ●报名:注册在本俱乐部的球员,可以根据俱乐部的安排,报名参加该国不同赛事。报名前必须首先完成在代表队所在协会的注册才行。

  阿联酋足协改赛程支持阿赫利

  尽管希拉尔仍在搞场外动作,但阿赫利已经进入亚冠决赛的备战周期。阿联酋足协也足够支持,甚至为了亚冠决赛也调整了阿赫利的联赛赛程。

  11月7日亚冠决赛前,原本阿赫利还有两场联赛要打,分别是10月29日和11月2日。为了支持阿赫利更好地备战亚冠决赛,阿联酋足协将10月29日的联赛推迟至10月31日,而11月2日的客场比赛,则推迟至11月底进行。如此一来,踢完10月31日的联赛之后,阿赫利有一周的时间备战亚冠决赛第一回合赛事。另外,11月21日客场挑战恒大队前,阿赫利队的联赛也将被全部推后。

  ■亚冠·决赛赛程

  第一回合@迪拜

  11月7日 23:45

  阿赫利VS广州恒大

  第二回合@广州

  11月21日 20:00

  广州恒大VS阿赫利

 
sports.sohu.com tru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27/n424253545.shtml report 417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