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 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阿赫利调整赛程引对手不满 足协出面协商推迟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闫雯雯
 

  虽然没能提前拿下中超冠军,但广州恒大的双冠梦想仍可延续。北京时间10月26日,亚足联官网公布了2015亚冠决赛时间,两回合较量的具体时间分别是11月7日23时45分、11月21日20时。而在此之前,恒大将于10月31日做客北京工体,与北京国安展开中超联赛最后一轮较量,打平即可卫冕中超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媒体均报道了广州恒大亚冠决赛对手是阿联酋阿赫利队,但10月26日却传来消息,恒大亚冠决赛的对手,可能不是阿联酋阿赫利,而是沙特希拉尔。亚冠决赛第一回合的地点,也可能从迪拜搬到利雅得。原因是希拉尔投诉阿赫利,在比赛中使用了一名并未在阿联酋联赛注册的球员。

  阿联酋阿赫利队是首次杀入决赛,他们在亚冠半决赛中,以两回合4:3淘汰了沙特劲旅希拉尔队。但据西亚媒体的消息,希拉尔队却对于这个结果并不服气,并已经于上周致函亚足联,就阿赫利队球员奥萨玛·阿赛迪不具备亚冠资格一事进行申诉,要求亚足联判罚对手0:3负,并由希拉尔参加亚冠决赛。

  决赛对手是谁?

  亚足联今天裁定

  亚冠半决赛次回合,希拉尔在补时阶段被阿赫利绝杀。比赛结束后,希拉尔的官员向比赛监督进行口头抗议,而抗议的由头,就是阿赫利在第70分替补上场的摩洛哥外援奥萨玛·阿赛迪并不具备亚冠的参赛资格。当时,希拉尔缴纳了约500美元的上诉费。事实上,在双方首回合的比赛中,阿赛迪就替补上场10分钟。

  根据亚冠联赛规则,各队申报外援为“3+1”,而这与阿联酋的阿拉伯海湾联赛的申报原则一致。阿赛迪原效力于英超利物浦,司职前锋,后租借给斯托克城,并于今年1月被利物浦转卖给阿联酋阿赫利,但在今年夏天,阿赫利又相继引进了利马和索乌两名外援,因此,在阿联酋新赛季联赛开始后,该队撤销了离队的吉梅内斯以及阿赛迪的国内参赛资格,并由利马和索乌顶替。不过,在亚冠联赛中,阿赫利依旧保留了阿赛迪的注册资格。

  根据亚足联的相关规定,“亚冠参赛球员必须要在代表队所在足协正式注册”,这意味着,没有在阿联酋国内联赛注册的阿赛迪,本不具备代表球队参加亚冠的资格。抓住这一把柄,希拉尔向亚足联提出申诉,而在本周二(10月27日),亚足联将就此事正式作出裁定。如果亚足联判定阿赛迪不具备上场资格,那么恒大的对手就将换人。

  阿赫利没松劲

  边打联赛边备战

  尽管希拉尔的申诉还没有结果,阿赫利还是在一边参赛,一边准备与恒大的决战。让阿赫利队愤怒的是,目前正是海湾地区联赛赛程最密集的时刻,但各对手根本不给阿赫利面子,拒绝更改赛程。

  虽然阿赫利在当地时间25日战胜了瓦赫达,但对手却将阿赫利的体能消耗得干干净净。阿赫利原本出于恢复体能、全力备战亚冠的考虑,向对手请求推迟比赛,却最终遭到拒绝,这逼得阿赫利不得不在15天时间内连打4场比赛。对于瓦赫达拒绝延迟比赛的决定,阿赫利主帅奥拉罗尤显得非常愤怒,“他们对待我们的方式,让我感到越来越失望。此前他们曾表示,会和我们站在一起,并在必要时给予便利,但这些,无非是他们对媒体所说的场面话而已。”

  事实上,由于考虑到阿赫利征战亚冠,阿联酋足协已在赛程上对阿赫利提供了一些便利,让他们有2场比赛可以推迟进行。但阿赫利方面似乎并不满意。在谈到补赛安排的时间时,奥拉罗尤颇有些赌气地回应道,“我们任何时间都可以踢,如果他们觉得可行的话,甚至可以安排到11月6日(亚冠前一天)。我们要做的,就是尽力踢好比赛。”

  根据阿拉伯海湾联赛赛程,阿赫利在11月7日前,还要打2轮联赛,一场是10月31日对阵富查伊拉,另一场就是11月2日对阵酋长俱乐部,两场比赛间隔仅3天。而在对阵酋长俱乐部仅5天后,他们就要迎来与恒大的亚冠决赛首回合。相较而言,恒大的赛程要便利很多,打完10月31日与国安的最后一轮,就可以飞赴迪拜进行备战。 华西都市报记者闫雯雯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27/n424254775.shtml report 2316 虽然没能提前拿下中超冠军,但广州恒大的双冠梦想仍可延续。北京时间10月26日,亚足联官网公布了2015亚冠决赛时间,两回合较量的具体时间分别是11月7日23时4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