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足球 > FIFA深陷世界杯贿选丑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八选其一!宣布竞选国际足联主席的八位候选人

来源:新华社

  26日是确认参选国际足联主席的截止日期。目前共有八位候选人宣布参加竞选,不过截至目前,国际足联还没有正式宣布参选人名单。

  阿里·本·阿尔·侯赛因

  39岁的阿里王子是约旦国王的弟弟,在跳伞运动方面也频有建树。阿里王子从2011年开始进入国际足联,2015年他正式宣布竞选国际足联主席并且提交了竞选材料。阿里王子多次在公开场合呼吁国际足联要增加透明度,并且承诺给各会员协会更多的经济回报。

  米歇尔·普拉蒂尼

  足球世界里最伟大的球员之一,同时也是足球世界里少见的成功政治家。不过随着国际足联腐败案越挖越深,普拉蒂尼也被卷入其中,这使得他的信誉受到了极大的影响。普拉蒂尼在2007年当选欧足联主席并且获得了两次连任。近日媒体曝出他在2011年接受了国际足联200万瑞士法郎的钱款,虽然他自称这是国际足联给付的“工资”但却没有任何书面协议。这件事使得他被暂时“禁足”90天,并且大大地影响了60岁的普拉蒂尼竞选国际足联主席的希望。

  热罗姆·尚帕涅

  57岁的法国人尚帕涅曾担任过法国驻阿曼、巴西等地的外交官。1999年他加入国际足联,曾担任国际足联国际关系事务主管并且于2010年离职。虽然不是一个足球运动员,但是他也曾担任过《法国足球》的自由撰稿人。在上半年国际足联竞选时他也曾表示要参选,但最终未能获得至少5个会员协会的提名而失败。同样,他也表示要带给国际足联更大的透明度,制定更高的道德标准,并且让国际足联更加现代化。

  戴维·纳基德

  51岁的纳基德曾是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国家队的队长,并且在瑞士、比利时和美国的联赛中效过力。目前他经营着一家足球学校。这位名不见经传的足球人表示,足球世界的权力中心是应该远离欧洲的时候了,国际足联需要一位踢过球的运动员来进行改革。

  托基奥·塞克斯瓦莱

  作为南非反种族隔离人士和成功商人,62岁的塞克斯瓦莱在25日正式宣布参加竞选,他表示希望成为国际足联111年历史上首位当选主席的非洲人。塞克斯瓦莱曾因政治问题入狱,他还是曼德拉的狱友。南非申办2010年世界杯时,他是申办委员会的一员。此后又在国际足联反对种族歧视委员会工作过。同时他还是国际足联媒体委员会的成员。

  萨尔曼

  现任亚洲足联主席、巴林人萨尔曼在26日正式宣布参加竞选。在2013年萨尔曼以压倒性优势赢得了亚足联主席选举,接替哈曼成为亚足联“掌门人”。在今年4月萨尔曼成功连任,并且成为国际足联副主席。萨尔曼最大的优势就在于他得到了科威特艾哈迈德亲王的强力支持,艾哈迈德亲王担任亚奥理事会主席长达24年的时间,在国际奥委会和国际足坛也有相当广泛的人脉和权势。

  詹尼·因凡蒂诺

  因凡蒂诺出生于1970年,是一名瑞士律师。他在2000年加入欧足联并且从2009年就担任欧足联秘书长。由于在加入欧足联之前就有过丰富的与足球打交道的经历,因此在欧足联中他负责过很多与法律相关的事件。他因为多次主持欧冠抽签仪式而被人所知。因凡蒂诺也是半路杀出的黑马,在普拉蒂尼因为“禁足”令而前景不妙的时候,欧足联执委会紧急召开了电话会议,并且在26日推出因凡蒂诺正式参选。

  穆萨·比利提

  和因凡蒂诺一样,利比里亚足协主席穆萨·比利提也是在最后时刻宣布参选。48岁的比利提2010年起开始担任利比里亚足协主席。比利提表示他已经与约半数的非洲国家足协主席沟通过,并得到了他们的广泛支持,而作为国际足联中最大的选票区,非洲必须掌握主导让足球世界团结在一起。

  在涉腐案阴影的笼罩下,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5月29日第四次获选连任,但仅4天后便宣布辞职。国际足联20日在总部苏黎世召开的执委会特别会议,宣布将在明年2月26日举行特别选举大会,选举新一任国际足联主席。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27/n424301113.shtml report 2279 26日是确认参选国际足联主席的截止日期。目前共有八位候选人宣布参加竞选,不过截至目前,国际足联还没有正式宣布参选人名单。阿里·本·阿尔·侯赛因39岁的阿里王子是
(责任编辑:韩阳)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