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名单解析:黄博文成关键因素 佩式国足要变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门迭塔

  北京时间10月27日,中国国足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国家队世预赛大名单。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无疑是张稀哲和黄博文的入选,这两个一直被媒体和球迷呼吁进入国家队的球员,这一次终于得到了主帅佩兰的垂青。考虑到此前佩兰始终在选择张稀哲和黄博文的问题上“讳莫如深”,这一次他破天荒将二人带到国家队,令人浮想联翩:莫非这是国足“变脸”的前奏?

  在这份大名单中,广州恒大依然是当之无愧的“国脚大户”,共有多达8人进入大名单。其中,郑智、郑龙、于汉超、梅方和张琳芃不出意外肯定会出现在首发阵容中;而如果佩兰敢于冒险,将曾诚、邹正和黄博文也扶持成主力,则国足的中后场基本就是“恒大帮”的天下。相对来说,曾诚和邹正进入首发的可能性相对较小,但黄博文则成了佩兰“变”与“不变”之间的关键。一旦使用擅长组织的黄博文,国足以往组织乏力的毛病有望得到改善;但同样的,这将对佩兰从亚洲杯开始辛苦构筑的战术体系造成毁灭性“打击”。佩兰是否愿意改变固有的战术思路,值得期待。

  除了恒大,江苏舜天和上海上港这次均有四人入围。在经过亚洲杯的疯狂之后,舜天系的国脚风头有所减弱,但即便如此,任航和吴曦依然属于最受佩兰信任的那部分球员。而黄博文若想在国家队谋求一席之地,吴曦就是他最大的竞争对手。至于上港,只有武磊和于海有资格竞争首发。武磊近期在联赛状态火热,但国家队表现一团糟糕,而于海大伤初愈后状态一直起伏不定,佩兰是否会给这两个“X因素”足够的表现机会,目前看还是个未知数。

  北京国安这一次仅有两名球员进入国家队名单,但张稀哲的出现令人兴奋不已。在目前国足的前场进攻体系中,像张稀哲这样传射俱佳、凭借技巧与想象力踢球的球员可谓仅此一人、别无分号。可以想见,如果张稀哲和黄博文能同时出现在场上,前者的灵感加上后者丝丝入扣的组织,国足以往那种简单粗暴、缺少变通的进攻套路将为之焕然一新。当然,这也仅是理论上的效果。与黄博文面临的问题一样,让佩兰在短时间内就把张稀哲作为国足主力并不现实。

  按照佩兰的战术习惯,与不丹和中国香港这样的球队交手,祭出双前锋战术那是必须的。而在国足大名单中,仅有杨旭、于大宝两名相对“纯粹”的前锋,如果再加上“半路出家”的毕津浩,在前锋位置上的可用之才不过寥寥三人而已,而作为联赛本土第一射手的郜林再度被排除在国家队大门之外。实际上,就算郜林在国家队一向打酱油,但缺了他国足依然在进球上没找到太好的解决办法;而如果带上郜林,至少可以在面对中国香港这样的对手时,增加一个前场支点。佩兰的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只能等赛场上一窥端倪了。(门迭塔)

  附国足大名单:

  广州恒大:郑智、曾诚、邹正、于汉超、张琳芃、梅方、郑龙、黄博文

  江苏舜天:任航、吴曦、吉翔、孙可

  上海上港:颜骏凌、武磊、蔡慧康、于海

  山东鲁能:王大雷、王永珀、杨旭

  北京国安:于大宝、张稀哲

  河南建业:毕津浩

  广州富力:姜至鹏

  西班牙巴列卡诺:张呈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27/n424304865.shtml report 2072 国足召开发布会佩兰重压之下难见笑容北京时间10月27日,中国国足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国家队世预赛大名单。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无疑是张稀哲和黄博文的入选,这两个一直被媒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