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U16女篮决赛广州险胜 包揽青运会篮球4项冠军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10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黄鹏飞、姚友明)27日,首届青运会篮球项目赛事收官战——U16女子篮球决赛——在福建南安进行。凭借最后5秒关键上篮和罚球,广州女篮以65:62险胜济南队,拿下冠军。

  此前,广州U18女篮、深圳U18男篮、深圳U16男篮也分别夺冠。至此,广州、深圳2队包揽了青运会4项篮球赛事的冠军。

  作为青运会篮球比赛“最后一站”,此次广州与济南女篮的南北对决打得精彩纷呈。坐拥女篮国少队超级内线李月汝,广州队一上场便在内线打得风生水起,而广州后卫周月明的连续突破、上篮也让济南头疼不已,二人第一节便分别拿下8分、10分。首节战罢,广州22:14大比分领先济南。

  次节开始,双方陷入了拉锯苦战。广州队围绕着重型中锋李月汝统治了内线防守,并且成功打出多次防守反击。而济南队在突破受阻的情况下,被广州进一步拉开比分,以20:32落后收场。

  半场归来,重整旗鼓的济南队开始布局外线进攻,避开广州内线高塔。通过不断挡拆,济南外线投篮屡屡得手,而广州的进攻则不断“打铁”。在防守端,济南的全场压迫让广州队失误连连。在高冬梅的关键中投后,济南一度追赶到只落后2分。关键时刻,广州队李月汝依靠单打掀起一波6:0保住优势,以51:43进入末节。

  最后一节刚开始,济南已经有3名球员4次犯规,另有4人3次犯规。然而这并没有放缓济南的进攻节奏,随着罗雨和高冬梅的频频突击得手,济南将分差缩减到6分。尽管济南队罗雨、高冬梅“双塔”组合都各背4犯,但二人仍不断冲击内线。而广州被济南进攻打乱阵脚,被封锁的外线难以将球送到李月汝手中。

  最后3分钟,随着济南丁嘉芮的3分球入网,济南成功反超2分。随后两队不断来回争抢,但却失误连连。还剩40秒时,两队仍以62:62打平。紧要关头,广州前锋陈明伶成功在底线空位上篮,只留给济南队5秒钟时间。济南队采用犯规战术失败,广州两罚一掷再得一分,以65:62有惊无险拿下决赛。

  “对方的内线给我们带来了太多麻烦,大家第四节顶住心理压力,坚持拿下了比赛,这也是一次很好的历练。”广州队主力、16岁的国少队中锋李月汝在赛后表示,青运会中许多同龄球员都表现得非常出色,竞争激烈,不论输赢都收获了宝贵的经验。

  在此前的比赛中,郑州女篮以72:55战胜沈阳女篮,获得了U16女篮季军。(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27/n424333255.shtml report 1044 新华社福州10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黄鹏飞、姚友明)27日,首届青运会篮球项目赛事收官战——U16女子篮球决赛——在福建南安进行。凭借最后5秒关键上篮和罚球,广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