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11月5日集结备战 防恒大亚冠伤病多招一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晚报

  为了备战11月的两场世预赛,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新一期24人大名单。在人员配置上,此前呼声很高的黄博文和张稀哲两名球员双双入选,鲁能队长、本土助攻王蒿俊闵继续落选。鲁能方面入选的依然是王大雷、王永珀、杨旭三将,8人入围的恒大依然是国脚输出最大户。按照佩兰的计划,国足11月5日开始进行备战训练,恒大球员则因为亚冠决赛的需要,将于11月8日归队备战,佩兰将在此次的备战中,集中解决球队此前暴露的进攻问题。

  变化

  “黄张”入选,张池明、刘建业落选

  在此前几期国足大名单中,佩兰都保持了稳定,不过随着球队成绩的走低和出线形势的恶化,尤其是在国足客场输给卡塔尔的情况下,主帅佩兰在重压之下终于做出改变。

  在新一期的国足大名单中,佩兰划定了24人范围,这是佩兰在为恒大亚冠决赛首回合所留的后手。由于恒大球员将参加11月7日的亚冠决赛,佩兰考虑到恒大球员或许会出现的伤病,在制定名单时多招一人。

  在这个大名单中,国足昔日的头号前锋郜林落选,这是他连续两期无缘“佩家军”。 对于郜林落选,佩兰表示:“郜林是中国目前最优秀的前锋之一,并且上半赛季表现非常优异。但是国家队选人会考虑到队员的状态,包括体能状态和心理方面,但是国家队的大门也一直向郜林以及其他球员敞开的。”

  此次国足大名单的最大变化在于中场,此前呼声极高、近期表现抢眼的张稀哲、黄博文成功入选,这两人的入选让国足进攻端的才华大增。他们替代的则是速度见长的张池明、工兵型中场刘建业。

  求变

  11月两战,佩兰力争控制中场

  在此前国足与卡塔尔的比赛中,佩家军进攻端创造力不足的弊病彰显,备战11月12日主场战不丹、11月17日客场战中国香港这两场非赢不可的比赛,佩兰痛定思痛,打算从进攻端进行改革。

  之前的多次大名单中,佩兰都组建了身体强悍、速度擅长的阵容,一方面这一选择是佩兰的习惯,再者就是这个阵容在亚洲杯上收获了成功。不过在世预赛连吞苦果过后,佩兰终于进行了变化,招入黄博文、张稀哲梳理国足中场。

  通过此番黄博文和张稀哲的入选,不难看出佩兰的用人思路和接下来的战术选择正在进行着某种调整。很显然在过往选拔球员时,法国人对于中场球员有着更多身体对抗层面的考量,过于追求对抗和速度能力的前提下往往却忽视了对于所谓纯技术球员的使用。不过这一次则更加注重了在中场的创造力层面以及对于充分利用场地空间的考量。从对于进攻体系的塑造角度分析,接下来国足应该会着力追求提升中场的出球能力以及寻找破密集防守更为有效的办法。与之前习惯利用两个边路做文章相比,中国队或许将进一步细化中路的进攻区域。

  本报记者 左海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28/n424373840.shtml report 4471 视频-国足24人名单:张稀哲黄博文回归郜林落选-->为了备战11月的两场世预赛,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新一期24人大名单。在人员配置上,此前呼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