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其他 > 篮球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莞街头篮球新闻发布会 选拔球员组首支代表队

来源:搜狐体育

  烈日当空,还是要耍帅!昨天,松湖·造梦空间2015街头篮球未来联赛正式启动,在东莞松山湖的篮球公园——未来中国的"洛克公园",进行了联赛启动仪式,来自深圳的"第六区"和来自广州的"H.I.M"街球队,为球迷奉献了一场水平极高的揭幕战,空中接力、暴扣不断,最后,"第六区"以103:68大胜"H.I.M",观众直呼过瘾。

 



  东莞,作为中国第一的篮球城市,职业篮球、业余篮球、校园篮球都是佼佼者,唯独崇尚自由、自我和个性的街头篮球,还是一个空白。经过精心筹备,东莞的第一个街头篮球赛事——松湖·造梦空间街头篮球未来联赛正式在松山湖北部篮球公园拉开帷幕,该赛事由松山湖(生态园)管理委员会主办,松山湖(生态园)管委会宣传文体局承办,东莞松山湖篮球协会和深圳同哲国际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执行。现在,未来联赛向社会广发英雄帖,面向东莞招募60支球队,通过5场循环赛、1场淘汰赛和1场总决赛,选拔最优秀的球员组建东莞第一支街球队伍。

 



  一起街球、一起耍酷,松湖·造梦空间街头篮球未来联赛将于11月7日正式开赛,每逢周六、日举行,不要报名费,来了就可以报名,最终获胜的球队,将获得2万元冠军奖金与奖品。报名方式:阳光网(www.sun0769.com)报名平台,接受自由报名。

  现场——

  空中接力连着三分雨,精彩

  昨天的松山湖,艳阳高照、温度很高,烈日下、球场上,两支球队在火爆PK着,一旁的观众在大声叫好着,非常符合这样的天气。

 



  街球比赛是4V4赛制,防守没有那么严密,更加突出个人技术与观赏性,因此比赛高潮迭起。深圳"第六区"藏龙卧虎,队长韩潮是街球界大名鼎鼎的明星,他一呼百应,从"第六区"比赛中,召唤来了各路高手,由于有黑皮肤、黄皮肤、白皮肤,看起来颇有"八国联军"的气势,而且各个身怀绝技,比如曾经打过西班牙职业联赛的21号Talller,扣篮对他来说就是小菜一碟,在比赛第二节,他和韩潮精彩配合,屡屡通过断球发动快速反击,韩潮只需要把球往空中一抛,Taller就狠狠地把球灌进篮筐,就跟现场看NBA一样过瘾,现场掌声雷动。如果要颁发配合最默契奖,非韩潮和Taller莫属,他们完全不需要眼神交流,只需要凭——感觉。还有0号奥斯卡,曾经是前NCAA球员,他不仅可以扣篮,3分也非常精准。 "H.I.M"则是"全华"班底,领队Shadow告诉晶报记者,他们的球员,大部分来自广东各大高校,"比如1号钟显超,现在广州体院读大一,还是个在校生,别看他身高只有178CM,他可以胯下换手单手扣篮哦。"话音刚落,钟显超就显示了他超凡的弹跳力,第三节比赛中,他利用对手失误,快速断球运到前场,轻松跃起完成一记扣篮。坐在一旁的观众惊叹道:"没想到,小个子扣篮比‘老黑’更好看。"

 



  除了扣篮,比赛球员们外线也非常精准,全场一共投进23记3分球,不仅后卫能投,就连身高2米10的Taller等中锋,也各个能投,真是过一会就下一阵"三分雨",太精彩。

  新人——

  冯旭:未来街球世界,必然有我

  说到韩潮、Shadow,在街球圈尤其是广东街球圈,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韩潮是继吴悠之后,街球推广路上的第二代领军人,Shadow("影子")是"H.I.M"街球队的创始人,在他的领导下,球队如今已经发展壮大到有60多个队员,甚至在广西等地开设了分部。 但是,我们应该把目光,更多放在新人身上,比如"H.I.M"队的1号——冯旭,他是昨天"H.I.M"队得分最高的球员,共得到27分,也是广州体院的一名学生。

  今年刚满20岁的冯旭是河北人,他的舅舅曾经是广东宏远的一名大将,但低调的冯旭在采访过程中,不愿透露舅舅的名字,不愿借舅舅的名气来让自己出名。2007年,冯旭开始正式接触篮球,调皮的他,非常喜爱篮球,但却不被教练看好,只因为他是一个大胖子,"当时我身高只有170CM,却有将近150斤,没有一个教练看好我,一起打球的小伙伴,也有嘲笑我的。"冯旭说。

  凭借着一颗不服输的心,一腔热爱篮球的热血,冯旭每天都苦练篮球,尤其是暑假的两个月,他天天练球、风雨无阻,小伙伴都散去,他依然在骄阳下,默默地加练。最后,小胖子变成了身形矫健的壮小伙,3分球命中率也提高不少,小伙伴们对他刮目相看。

  如今冯旭身高已经来到183cm,虽然已经和职业篮球无缘,但他非常佩服街球圈的前辈们,比如吴悠、韩潮和老大哥王璁,"王璁是我的榜样,我就想将来能跟他一样,为街球推广做点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28/n424420140.shtml report 3560  烈日当空,还是要耍帅!昨天,松湖·造梦空间2015街头篮球未来联赛正式启动,在东莞松山湖的篮球公园——未来中国的"洛克公园",进行了联赛启动仪式,来
(责任编辑:文钊平) 原标题:松湖·造梦空间2015街头篮球未来联赛启动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