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本美女体育主播狂爱跑步 出书倡议快乐马拉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iko
平井理央
平井理央

  北京时间10月28日消息 日本知名的美女体育主播平井理央是众所周知的马拉松狂热粉丝,近日她撰写的《快乐地,跑步》登上日本的畅销排行榜,获得了如潮的好评。平井感叹一辈子都无法放弃跑步:“现在如果停止跑步的话感觉整个人都坏掉了,坚持跑步的话肯定能有很多好事。”很多日本网友吐槽:“马拉松果然是最好的美容方式。”

  毕业于庆应义塾大学法学系的平井理央中学时代曾是一名资质不错的排球选手,过去在富士电视台先后主持过排球、足球、相扑等体育专题节目,也拥有多次的世界杯、奥运会和亚运会等大型赛事的采访和解说经验。2012年,她退出富士台成功转型为一名自由主播。除了作为一名美女体育主播为人熟知,平井对马拉松的痴迷也是圈内外闻名。2009年东京马拉松赛,她跑完了42.195公里的全程,成绩为5小时1分35秒。此后,她多次参与了各种规模的马拉松比赛。

  去年,平井第一次参加了美国的纽约城市马拉松赛(简称为:NYCM),并坚持跑完了全程。《快乐地,跑步》这本书记载了她从决定参加这个赛事到准备期间的约一年的轨迹和心路历程。平井在书中分享了跑马拉松的独特诀窍和心得:“马拉松,给人的一般印象都是有着强烈的孤独、克制、忍耐、艰苦的一项运动,从我决定参加NYCM那一刻开始,我就想要努力地寻找一种可以同时享受到喜悦的跑步方式,带着这样的信念去训练。”她透露自己独特的马拉松准则是“不要过于强求,(达成目标后)奖励,和他人一起跑”。平井表示平时在清晨跑步后,会去附近的咖啡店吃薄烤饼、西草莓;也会经常约朋友一起跑马拉松“一边跑步,一边和他们聊天,马拉松变成我与友人交流的绝好机会。”《快乐地,跑步》这本书既适合刚接触马拉松的人阅读,也能给有着丰富马拉松经验的人启发。

  离开富士台,转型为自由主播后的平井挑战的领域越来越广:“未来十年会怎么度过,连我自己都无法想象。但唯一清楚的是,我肯定不会放弃马拉松,感觉它已经是我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平井撰写的这本散文集《快乐地,跑步》面市后,很快登上畅销书的排行榜前列,得到了业界内外的好评:“书中不仅浓缩了她跑步多年的心得,也有详细的健康菜单、马拉松路线等一些实用的跑步常识。”

  平井从美女主播晋升为马拉松、畅销书作家,引起了日本网友的热议。很多人赞她证明了“马拉松是最好的美容方式”这个说法:“很多美女主播过了30岁就会在荧幕上消失,但今年32岁的平井还是如此漂亮,散发光芒”,“女生不想变老的话,都去跑步吧。”(Riko)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28/n424482642.shtml report 1444 平井理央北京时间10月28日消息日本知名的美女体育主播平井理央是众所周知的马拉松狂热粉丝,近日她撰写的《快乐地,跑步》登上日本的畅销排行榜,获得了如潮的好评。平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