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江苏肯帝亚否认将更换奥登传闻 新援只是做备胎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恒志

  新华社南京10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欧洲篮球专家大卫·皮克爆料江苏肯帝亚队正考虑用麦克唐纳顶替奥登,俱乐部总经理史琳杰28日向记者透露,俱乐部的确准备和麦克唐纳签约,不过是“当陪练”,他再度重申不会放弃奥登,签下麦克唐纳只是做“备胎”,以防赛季中外援出现严重伤病问题影响球队。

  史琳杰表示,合同已经传给麦克唐纳了,预计一两天内将完成正式签约,不过签下麦克唐纳和奥登目前的手指伤势无关,“不是来顶替奥登的,是过来陪练,是球队的陪练。”他说,“因为今天的外援政策是必须办完工作签证才能上场比赛,我们签下他的话,万一哪个外援出现伤病,可以避免出现球队只有单外援的情况。”事实上,很多CBA球队都遇到过外援出现重大伤病,不得不中途更换外援的情况,在上赛季江苏就吃过这方面的苦头,大外援辛格尔顿在比赛中韧带撕裂,球队虽然很快签下摩尔特里,但因为办理工作签证需要时间,不得不在6轮联赛中只能使用单外援出战。

  今年4月,中国篮协开出一分262万元的巨额罚单,对多支球队在外援、外教等方面存在的工作签证晚交情况进行了处罚,新赛季篮协对工作签证政策加强管理,坚决不允许“先上车,后补票”的情况,这也成为肯帝亚男篮签下麦克唐纳的主要原因。史琳杰透露,俱乐部其实一直在寻找替补外援,此外还试训过其他一些球员,现在签下替补外援,既可以当陪练,关键时刻又可以当“救火队员”,一旦真需要更换外援,不会手忙脚乱。CBA“老兵”麦克唐纳上赛季效力江苏同曦,场均可以拿下25.8分和9.7个篮板。

  肯帝亚俱乐部本赛季接手江苏男篮,并签下队史最大牌的外援——前NBA状元郎格雷格·奥登,但奥登的NBA职业生涯始终和伤病相伴,最终在2013年被波特兰开拓者队裁掉,并在短暂加盟迈阿密热火队后彻底在NBA“失业”。因此,奥登能否健康地完成整个CBA赛季,一直是球迷和媒体关心的话题,在前不久的季前赛上,奥登表现不俗,不过却意外右手拇指骨裂,预计要20天左右的恢复时间,史琳杰在球队的新赛季新闻发布会上继续力挺奥登,表示球队将等待奥登恢复,并透露如果恢复顺利奥登或许还能赶得上首轮主场对阵福建的比赛。(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28/n424486843.shtml report 927 新华社南京10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欧洲篮球专家大卫·皮克爆料江苏肯帝亚队正考虑用麦克唐纳顶替奥登,俱乐部总经理史琳杰28日向记者透露,俱乐部的确准备和
(责任编辑:郇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