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江苏男篮新外援只是陪练 提前找好备胎降低风险

来源:现代快报

  昨天,欧洲著名篮球专家大卫·皮克爆料,江苏肯帝亚男篮正接触前同曦外援被称为老麦的威尔·麦克唐纳,以顶替受伤的奥登。对此,肯帝亚俱乐部总经理史琳杰做出回应,球队签麦克唐纳,只是作为陪练,而非顶替奥登。现代快报记者 黄成宇

  正接触麦克唐纳,还没正式签约

  此前,奥登代表江苏肯帝亚在参加季前赛时不慎右手拇指骨裂,预计要休养20天左右,也就是说,他可能错过本周日与福建队的CBA首轮比赛。对于肯帝亚而言,若缺少了奥登,对于球队的影响不言而喻。因此,当签约麦克唐纳的消息传出时,很多人都以为肯帝亚将要更换外援。

  不过昨天,肯帝亚俱乐部总经理史琳杰在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俱乐部最近的确在接触麦克唐纳,我们已经将合同传给他了,但还没有正式签约。寻找一名适合球队的替补外援,一直在我们俱乐部的工作计划之中,和奥登手部受伤并没有必然联系。”而在上周六进行的肯帝亚新闻发布会上,史琳杰就曾公开表示:“即使奥登在首轮主场的比赛中无法出战,我们也会等他。”

  事实上,肯帝亚男篮今夏一直在寻找替补外援,此前球队还短期试训过曾在NBL砍下61分21个篮板变态数据的河南队外援泰尼·加仑,只是当时泰尼的表现并没有打动肯帝亚。“我们在签约奥登时就说有防范奥登的预案,两个外援无论谁受伤,麦克唐纳都可以立即顶上。”史琳杰说。

  提前找好“备胎”,可以降低风险

  为何要找陪练?这和本赛季篮协在外援政策上的调整有很大关联。本赛季,篮协严格规定,外援必须办完工作签证才能征战CBA。因此,一旦有球队出现外援伤病,想要更换外援就必须经过复杂的手续,会耽误较长时间,从而影响到球队成绩。肯帝亚签约麦克唐纳,相当于提前找好“备胎”,降低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球队同时签约多名外援作为备胎或陪练的情况并不少见,上赛季新疆队的斯蒂芬·博尼奥以及同曦NBL最后一年找的科斯特纳都属于这种情况。史琳杰表示:“我们俱乐部很支持篮协的新规,赛季漫长,外援难免会出现一些意外伤病。有一名替补外援放在那,既能当陪练,又能备不时之需。”

  麦克唐纳曾效力过福建三个赛季,上赛季加盟江苏同曦之后,共出场35场,其中28场首发,在场均33.4分钟的出场时间内得到25.8分和9.7个篮板,投篮命中率接近60%。据了解,肯帝亚俱乐部将在近两日内与麦克唐纳完成最后的签约。至于外界关心的奥登大拇指伤势问题,俱乐部表示他正在积极恢复之中。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29/n424512633.shtml report 1108 昨天,欧洲著名篮球专家大卫·皮克爆料,江苏肯帝亚男篮正接触前同曦外援被称为老麦的威尔·麦克唐纳,以顶替受伤的奥登。对此,肯帝亚俱乐部总经理史琳杰做出回应,球队签
(责任编辑:郇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