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30轮 > 北京国安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邵佳一打恒大仍可能登场 高层:其他老将不退役

来源:北京晨报网

  在北京国安备战本周六与广州恒大的中超收官战前,一个重磅消息传出——邵佳一将在今天下午正式宣布自己的退役决定,本赛季结束后,他将结束自己的球员生涯。

  幕后 几天前告知俱乐部

  昨天上午传出了一则消息:国安老将邵佳一将在周四正式宣布退役。随后,国安俱乐部也正式通知媒体,佳一宣布退役的发布会将在今天下午召开。

  尽管邵佳一昨天表示暂不能接受采访,只是确认了这一消息属实,但据北京晨报记者了解,邵佳一的退役决定早已作做出,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透露:“佳一前几天跟我们说了这件事,俱乐部也尊重他的决定。”至于退役后是否会在俱乐部或球队内任职,高潮表示:“现在还没有谈到之后的问题。”

  对于这则消息,不少球迷都表达了不舍,甚至还有不少恒大球迷在这则新闻下留言,称“对邵佳一表示敬意,希望周六还能在比赛中见到你”。

  释疑 最后一轮还会打

  此时宣布退役,不少人都对邵佳一的决定不理解,认为国安队周六就将在主场迎战广州恒大,这一消息有可能会“动摇军心”。不过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表示:“这肯定是不会的,明天只是他宣布这个决定,并不是说他从明天开始就不踢了。教练需要的话,他在最后一场比赛还是会上场的。”

  昨天同时传出另一则消息,即除了邵佳一外,国安队还有老将会在本赛季结束后挂靴,高潮透露:“今年退役的应该只有佳一,其他几名老队员明年会再踢一年。”据记者了解,之所以选择在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并不是因为日期与他的球衣号码想同,只是“碰巧了”。

  亮点 留洋归来选国安

  今年35岁的邵佳一被称作“国安福将”,1998年,邵佳一正式进入国安,并很快与徐云龙、杨璞、陶伟并称为“京城四少”。2002年,是邵佳一在中国 足坛的“高光时刻”,联赛中大红大紫,并代表中国国家队参加韩日世界杯。不过在与土耳其的比赛里,邵佳一吃到红牌被罚下场,这也成为他的世界杯遗憾。 2002年底,邵佳一赴德国试训,并最终成功加盟慕尼黑1860,就此开启自己的德国之旅。在德国效力期间,邵佳一2003年5月10日第一次代表慕尼黑1860首发就打入了自己的德甲首 球,但之后他受重伤离开赛场。在人们认为邵佳一甚至有可能因此告别绿茵场时,他此后的复出也被德国媒体称作“奇迹”。2006年,邵佳一由慕尼黑1860 转会至科特布斯,2011年又加盟杜伊斯堡,但由于与球队打法不符,他在杜伊斯堡并未获得太多出场时间,双方提前解约。

  2011年底,邵佳一离开杜伊斯堡,重返北京国安,九年的留洋生涯结束后,他兑现了自己“回国必回国安”的承诺。回到国安队后,这员在外漂泊多年的老将成为了球队的定海神针,多次打入关键进球。去年国安客战广州恒大,正是邵佳一的进球帮助国安将争冠悬念保持到最后一轮。

  北京晨报记者 周萧

  ■简历

  邵佳一,威克瑞出道。18岁便迎来国安一队首秀,出色的球技和帅气的外表立刻让他成为北京球迷的宠儿。2003年,邵佳一开始了长达九年的旅德生涯。2012年,邵佳一返回他的老东家国安,当时他许下一个愿望,跟随国安夺一次中超冠军。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晨报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29/n424522036.shtml report 4289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