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30轮 > 北京国安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邵佳一语录:回国必回国安 想帮国安再拿个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富奇

  北京时间10月29日,35岁的国安老将邵佳一将正式宣布退役,结束18年的球员生涯。在邵佳一18年职业生涯中,有过许多经典语录。

  1.“德甲当队长只是临时客串”

  在2007-08赛季德甲中,对于打斯图加特时担任临时队长,邵佳一表示:“球队希望能扳一个回来,所以就派我上去了,因为我换下的是队长,因此助理教练就把队长袖标给了我说你拿着,他没跟我说让我给谁,所以我就戴上了,不过这并不能说明什么,毕竟只是一次临时的客串而已。”

  2.“想再踢一次世界杯”

  2002年韩日世界杯,中国队历史上首次参赛,邵佳一成为见证历史的一员。不过,中国队的成绩“惨不忍睹”,邵佳一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吃到红牌,被驱逐出场。多年以后,当被问及如果能选择,最希望让什么重现?邵佳一想了想:“再踢一次世界杯。”

  3.“回国必回国安”

  2002年,邵佳一开启了自己的留洋生涯,加盟德甲慕尼黑1860队。只身前往德国的时候,邵佳一曾向培养他的国安俱乐部许诺:如果日后我回中国踢球,一定会回到国安。31岁那年,邵佳一拒绝了其他俱乐部的高薪召唤,他直接回了国安,“我说过回来必回国安,那我肯定会回来。”国安老总罗宁赞邵佳一为“纯爷们儿”。

  4.“别把批评枪口对准教练组,说对不起的应该是我”

  2008年世界杯亚洲区20强预选赛小组第二战,邵佳一罚失点球中国队0-0平澳大利亚,赛后邵佳一表示:“踢了10年的职业足球了,我有这样的承受力,如果中国队因为我的这个点球没能最终出线的话,我必须为这一切负责,负100%的责任,只是希望大家别失去信心,别把批评的枪口对准教练组、球队或者中国足球的领导们,说对不起的应该是我。”

  5.“目标是在德国踢到35岁”

  2007年邵佳一接受了德甲官网网站Bundesliga.de的专访,在采访中邵佳一透露了自己在德国要实现的目标以及对家人的思念。当被问及还会在德国踢多长时间的时候,邵佳一说:“我的目标是在德国踢倒35岁。”

  6.“预测2012欧洲杯8场全错”

  在2012年欧洲杯,邵佳一对比赛进行预测,令人没想到的是,佳一在预测方面的运气实在不佳,小组赛首轮8场,竟然全部猜错了结果。

  7.“绝杀恒大靠的是大家”

  2014赛季国安对阵恒大的比赛中,替补出场的邵佳一打入的精彩任意球,国安1-0绝杀恒大,对于这粒绝杀,邵佳一表示:“我觉得还是靠大家吧,那个机会也是球队努力拼下来的。在比赛最后时刻能打入进球,当时确实非常激动。”

  8.“在我觉得还行的时候,帮国安拿一个冠军”

  随着年纪的增长,邵佳一对于退役的话题已不再避讳,曾经在谈到退役的话题时,邵佳一遗憾表示有一个目标还未实现,“我也不想踢不动的时候才不踢,我希望在我还可以踢的时候,我自己觉得还行的时候,帮助国安拿到一个冠军。”

  9.“希望自己扮演角色越来越淡化”

  2014赛季末,在谈到对2015赛季期待时,已经34岁的邵佳一表示:“明年我应该还会留在队里,但我希望自己扮演的角色越来越淡化,能有更多的年轻人担负责任。目前,在国内也好,在我们球队也好,进攻中大部分位置上还是外援。国内球员如果能顶上来,这对俱乐部,对中国足球都是有利的。”

  10."年纪大了,没能力帮国家队了”

  2014年10月29日,为了备战亚洲杯热身赛,中国国家队主教练佩兰公布了一份41人的国足大名单,邵佳一榜上有名。几天后,佩兰最终公布的23人名单中,邵佳一的名字被删除。因为在41人名单公布之后,邵佳一婉拒了国家队的好意,他想把机会留给年轻人,“年纪大了,没能力帮国家队了。”

  (富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29/n424523642.shtml report 4690 视频-邵佳一精彩进球回顾角球直接破门天河轰世界波-->北京时间10月29日,35岁的国安老将邵佳一将正式宣布退役,结束18年的球员生涯。在邵佳一18年职业生涯中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