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30轮 > 北京国安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邵佳一职业生涯:留洋路艰辛 不忘初心回报国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镭与

  北京时间10月29日,35岁的国安老将邵佳一将正式宣布退役,结束18年的球员生涯。邵佳一在北京国安出道,一度入选国家队、参加世界杯,并踏上留洋之路,成为中国足坛留洋史上代表性的人物。结束留洋后邵佳一落叶归根回到北京国安,宝刀未老的他一直为国安效力至今,如今35岁高龄的他要退役了,那么就让我们回顾一下邵佳一的职业生涯,并祝福他未来一切都好。

  1993年13岁的邵佳一进入北京少年队,开启了自己的足球生涯,1998年18岁的邵佳一正式加入北京国安,技术出众的他很快成为北京国安队的主力,与杨璞、徐云龙一起,被球迷并称为“国安三少“。

  2000年7月,邵佳一第一次披上了国家队的战袍。虽然只是个替补,但是依然有幸随诸多老大哥一起经历了2000年亚洲杯的征程。2002年,邵佳一代表中国国家队参加了韩日世界杯,不过由于中国队整体状态低迷,邵佳一也没有精彩的表现,还在第三场小组赛中国对阵土耳其的比赛中,因为侵犯对手得到了红牌,这也是中国足球在世界杯决赛周历史上的第一张红牌。就这样在几分钟后就匆匆结束了自己的世界杯之旅。

  2002年,邵佳一开启了自己的留洋生涯,加盟德甲慕尼黑1860队。在效力慕尼黑1860的4个赛季中,邵佳一虽然一度倍受伤病困扰,当仍有出彩表现。在这4个赛季里,邵佳一共在邵佳一中登场58次,打入8球。2006年,邵佳一离开慕尼黑转投德甲科特布斯,在效力该队的6个赛季中,邵佳一登场114次打入15球。在2011年离开科特布斯后,邵佳一还短暂效力于德乙杜伊斯堡队,登场10次打入1球。

  2003年8月,邵佳一在登陆德甲仅仅半年时,因左腿十字韧带和半月板受伤缺席大半个赛季的比赛,而慕尼黑1860队也遭到德甲降级至德乙。这也是邵佳一留洋后第一次受到重大伤病困扰,在2010-2011赛季德乙联赛第6轮科特布斯主场0-1不敌柏林赫塔的比赛中,邵佳一首发出场但在第32分钟因右膝十字韧带撕裂,受伤早早被换下。两次重伤经历也让邵佳一的留洋之路充满艰辛。

  2011年12月13日,邵佳一在冬季转会期与杜伊斯堡队提前解约,结束九年的旅德生涯,以自由球员的身份返回北京国安效力。重回国安至今,邵佳一为御林军登场68次打入12粒进球。在去年中超联赛第29轮国安客场与恒大的比赛中,邵佳一替补登场,用任意球绝技在终场前直接破门,绝杀恒大。

  在本赛季开始前,邵佳一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职业生涯最后一个愿望,就是为国安拿一个冠军。”然而事与愿违,国安早早失去竞争冠军的机会,这或许也是这名老将职业生涯中最大的遗憾。

  (镭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29/n424524484.shtml report 398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