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科比24分卢比奥28+14 路威失绝杀湖人负森林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北京时间10月29日,NBA常规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湖人坐镇主场斯台普斯中心迎来揭幕战,对手是明尼苏达森林狼队。全场打完,森林狼112-111逆转战胜湖人,迎来开门红。比赛最后时刻,湖人原本有绝杀的机会,但路易斯-威廉姆斯的压哨投篮偏出,导致他们遗憾落败。

  赛后采访

  此役,科比重回赛场,自然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焦点。赛后,对于自己的状态,科比还是比较满意的,“我感觉不错,但第四节就是投不进球,但总的来说,我的手感有些回来了。”

  此外,科比也着重谈到了湖人的最后一攻,当时,飞侠并没有接球投篮,反而把绝杀的机会让给了队友路易斯-威廉姆斯,“那次投篮非常不错,是威廉姆斯擅长的出手机会,只是没进罢了。”

  不过湖人主帅斯科特却在赛后表示,科比在外线出手过多了,“13次(三分出手),可能有点太多了,”斯科特说道,此外他也补充到,未来希望飞侠能有更多的中距离投篮,“但总的来说,他打的很努力,也很有斗志。”

  而说起队内的几位年轻小将,斯科特则认为,“我们今晚出现了不少大脑短路的情况,但我也知道,毕竟大伙还年轻,我们没有太多比赛经验,我们犯了不少不该犯的错误……尤其最后三分钟,我觉得球队的进攻有些停滞了。”

  “(至于拉塞尔),他没事,”斯科特继续补充道,“他还可以表现的更好,尤其是在防守方面。”

  数据和纪录

  此役,科比首发登场意义非凡。因为新赛季,是飞侠在湖人效力的第20个赛季,他也由此超越爵士名宿斯托克顿,成为NBA历史上代表同一支球队征战最多赛季的球员,斯托克顿曾在1984-2003年期间,代表爵士队征战了19个赛季。全场,科比24投8中,得到24分4篮板。

  另外,数据显示,自1966年有选秀大会以来,这还是首次当年状元和榜眼在常规赛揭幕战中遭遇。此外,湖人首发阵容中有两位20岁(或以下)的年轻人——拉塞尔和兰德尔,如此奇景,也是紫金军队史上的头一回。

  老将凯文-加内特首发登场,得到4分7篮板2助攻,此役过后,KG的职业生涯出场次数达到了1425场,超越了凯文-威利斯,独占历史排行榜的第5位。

  森林狼这边,卢比奥得到28分,创下了个人生涯单场新高,同时还送出了14次助攻。状元唐斯14分12篮板,送出两双,维金斯9分,替补凯文-马丁23分,拉文8分3助攻3篮板。

  湖人这边除了科比之外,兰德尔15分11篮板,希伯特12分10篮板,克拉克森14分,榜眼拉塞尔仅得到4分2助攻,替补路易斯-威廉姆斯21分,尼克-杨14分。

  全场具体比分:22-31、29-29、37-35、24-16(湖人在后)。

  比赛回顾

  首节,卢比奥三分入网,率先助森林狼开壶。克拉克森上篮得手,帮湖人命中赛季首球。此后,狼队依旧略微占据优势,唐斯暴扣得手,狼队9-4领先。科比低位接球,用自己最擅长的翻身跳投命中个人赛季首球。卢比奥、别利察三分相继入网,客队依然领先7分。本节中段,两队陆续开启轮换,湖人借机打出8-0的进攻高潮,将比分反超。路易斯-威廉姆斯里突外投连得7分,克拉克森反击上篮也中,湖人继续扩大优势,随着尼克-杨刚过半场超远距离三分命中,单节打完,湖人31-22领先森林狼。

  次节,路威上反篮得手,尼克-杨三分再中,湖人依然维持10分的领先优势。此后,战局陷入短暂的胶着。科比重新登场,很快就开启了个人得分模式,在2分半钟的时间里,飞侠3次出手全部命中,连得7分。本节后段,加内特在一次与兰德尔抢位的过程中被惹恼,KG因为怒骂对手,吃到了技术犯规。插曲过后,湖人依旧牢牢掌控战局,科比干拔后仰三分再中,湖人60-47领先,加内特接卢比奥传球,上篮得手,半场打完,湖人60-51继续领先狼队。

  易边再战,两队进入拉锯态势,湖人凭借希伯特和兰德尔在内线的强攻,始终维持住两位数的分差。科比一次跳投打成2+1,又一次三分入网,但之后他连续两次外线抢投却都没中。本节后段,卢比奥连续送出妙传,助攻数已达11次,森林狼也一度将分差迫近到了个位数。三节结束前,两队展开对飙,尼克-杨连续命中三分,回过头来,别利察、拉文出手也正中靶心。三节打完,森林狼88-95依然落后湖人。

  末节,湖人全面哑火,森林狼掀起了反攻高潮。本节中段,狼队在卢比奥的带领下,打出11-2的攻击波,一举将比分反超。此后,卢比奥继续发力,随着他造犯规两罚一中,森林狼已领先了7分。但比赛最后1分半钟,湖人却没有放弃,他们打出6-0的小高潮,一度仅落后1分了。遗憾的是,路易斯-威廉姆斯压哨出手打铁,最终,全场打完,森林狼112-111逆转战胜湖人,迎来开门红。

  湖人首发阵容:科比、兰德尔、希伯特、克拉克森、拉塞尔

  森林狼首发阵容:普林斯、加内特、唐斯、维金斯、卢比奥

  (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29/n424564543.shtml report 3134 >>数据投篮点实录北京时间10月29日,NBA常规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湖人坐镇主场斯台普斯中心迎来揭幕战,对手是明尼苏达森林狼队。全场打完,森林狼1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