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收官争冠悬念:恒大打平夺冠 上港等待奇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搜狐体育讯 2015赛季中超冠军归属的悬念最终还是需要保留到最后一刻,北京时间10月31日,北京工人体育场,北京国安与广州恒大上演的2015赛季中超联赛最后一轮对决将决定本赛季冠军的归属。遗憾未能在主场提前加冕的广州恒大做客只需要一场平局就可以卫冕,而上海上港在需要在战胜辽足的前提下等待国安阻击恒大。

  上周末联赛倒数第二轮,恒大坐镇主场被山东鲁能顽强的2-2逼平,两度领先两队被追平,恒大遗憾的错过了提前一轮加冕中超五连冠的机会,加之上海上港在另一场比赛中取胜长春亚泰,这样一来恒大的领先优势缩水到了2分,使得联赛冠军归属在最后一轮依旧拥有悬念。最后一轮恒大需要做客挑战国安,对手要为争亚冠资格全力以赴。

  恒大目前拥有2分优势,并且在相符胜负关系上压倒对手上港。恒大要想夺冠下一轮比赛在客场面对北京国安不能输球,如果恒大输球,那么上港取胜就将反超,如果恒大做客取得平局,也可以至少依靠胜负关系的优势压倒上港取得五连冠,如果上港不胜,自然恒大可以夺冠。

  相比之下,上海上港在最后一轮的情况简单得多,只需要自己做好自己,然后等待结果。做好自己就是战胜已经保级成功的辽宁宏运,相信以目前上港的实力以及取胜欲望来说,战胜辽足应该不会有意外发生。当然,如果上港自身未能取胜,那么也将目送恒大夺冠。如果一旦京鲁联手相继阻击恒大,无疑上港将成为最大受益者,好比奇迹降临一般。

  此前恒大已经连续四年拿到了顶级联赛冠军头衔,这已经是前无古人的记录,如果恒大队能够取得五冠王无疑是中超足坛又一个王朝的书写。虽然国安也需要胜利来争取联赛第三名,但是恒大如果稳扎稳打立足不败底线,那么御林军想赢难度很大。本赛季恒大队客场取胜12场,客场胜率目前高达85.7%,排在联赛第一位,赛季主场不败的同时本赛季恒大面对高强对竞争,开创了“客场无敌”模式,这也给国安不小压力。

  此外,本赛季恒大在亚冠和联赛双线作战的情况下已经连续24场不败,刷新了球队在13赛季创造的队史连续作战不败纪录。在中超联赛中,上周末广州恒大战平了山东鲁能之后已经连续25轮不败,这一纪录已经刷新了中超历史连续不败的新纪录。而最后一轮做客工体需要打平才能夺冠的恒大队,极有可能将这一纪录提升到26场并且延续到下赛季。上港能否有机会翻盘,只能等待奇迹发生。(张志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30/n424577118.shtml report 1012 搜狐体育讯2015赛季中超冠军归属的悬念最终还是需要保留到最后一刻,北京时间10月31日,北京工人体育场,北京国安与广州恒大上演的2015赛季中超联赛最后一轮对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