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穗巴西双雄对决金靴 花落谁家或左右夺冠大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搜狐体育讯 2015赛季中超联赛将在本周末落下大幕,相比之下争冠归属无疑是最大的悬念,而亚冠资格、保级名额也牵动着相关球队球迷的心,与此同时,本赛季个人方面最为耀眼的殊荣最佳射手花落谁家也成为了一大悬念。可以说各条战线上最终的悬念都要留在最后一轮才能够有答案,也让联赛变得更加好看。射手榜上,山东鲁能的阿洛伊西奥目前以19个进球领跑,而他的巴西同胞、效力于恒大的高拉特18球屈居第二。

  本赛季中超联赛依旧是洋枪当道,并且在前锋质量与名气上因为投资力度的加大而节节攀升。不仅有已经在中超证明自己的洋枪诸如埃尔克森、巴尔克斯、海森,也有在世界足坛范围都有名头的塔尔德利、登巴巴、吉安加盟,中超洋枪的竞争程度可以到达了新的高度,在这种局面下联赛射手榜前30位,只有上港的武磊与恒大的郜林、于汉超、郑龙入围。

  而目前还有一轮,排在射手榜第一的是山东鲁能的巴西外援阿洛伊西奥,凭借着自己出色的状态以及对于进球的渴望,鲁能野牛在本赛季几乎领跑射手榜,目前打进19求。不过在阿洛伊西奥身后,广州恒大的高拉特18球紧随其后,差距只有一个进球让两人最终的排名还没有盖棺定论。高拉特本赛季在恒大发挥稳定,关键时刻频频有进球。

  巴西双雄身后,北京国安的德扬和重庆力帆的吉利奥蒂16个进球排在三四位,而武磊14个进球排在第五。目前来看德扬和吉利奥蒂还有理论上的机会,德扬自从舜天转投国安之后状态不色,为国安攻城拔寨效率突出,而吉利奥蒂自从阿根廷豪门博卡青年租借重庆力帆之后,特点很是匹配,效率惊人,已经被球队买断。这二人末轮如若能够上演大四喜或许还有反超的机会,不过恒大很难给德扬这种机会,而泰达需要保级也不会给力帆太多面子。

  那么基本上可以确定本赛季射手王不是阿洛伊西奥就是高拉特,领跑的野牛最后一轮面对辽宁宏运,对手无欲无求加之鲁能需要胜利来确保亚冠资格,所以大开杀戒的可能性很高,翻盘的机会也很大。而高拉特末轮需要在工体死磕国安,御林军同样需要争三,而平局就可夺冠的恒大则需要稳扎稳打,所以高拉特为了确保射手王位置,还需要在工体捕捉机会确保效率,最后能有进球方不看野牛脸色。

  对比前几个赛季,本赛季射手王竞争激烈异常。2014赛季埃尔克森28球领先身后的哈默德6球之多,排在第三的海森也有19球入账。13赛季埃尔克森24球领衔第二瓦伦西亚多达8球。12赛季达纳拉赫领先乌塔卡,而恒大进球最多的穆里奇与孔卡并未进入前五。11赛季15球的穆里奇力压内托的14球,达纳拉赫排在第三。恒大过去四连冠期间,埃尔克森与穆里奇合力拿到了三次射手王,如今高拉特需要发扬这一传统。(张志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30/n424578465.shtml report 1136 搜狐体育讯2015赛季中超联赛将在本周末落下大幕,相比之下争冠归属无疑是最大的悬念,而亚冠资格、保级名额也牵动着相关球队球迷的心,与此同时,本赛季个人方面最为耀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