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30轮 > 北京国安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邵佳一正式宣布退役 代表国安迎战恒大将成绝唱

来源:央广网

  秋风起,故人离,在足球世界里,老将的退役总能激起球迷伤感的涟漪。10月29日,国安老将邵佳一在35岁的年纪里做出一个重大决定,结束自己17年职业生涯,告别他所深爱的绿茵与工体。本周六,邵佳一将代表国安迎来职业生涯最后一场战役,御林军VS卫冕冠军广州恒大,乐视体育超清直播,乐视超级手机、乐视超级电视超清呈现。

  邵佳一1998年加盟北京国安,生涯遍布甲A、中超、亚冠、德甲、德乙,还随中国男足国家队参加了世界杯和三届亚洲杯。弹指一挥间,整整17年,球迷们见证了他初登欧陆时的意气风发,见证了他绝杀恒大时的老当益壮,见证了他世界杯染红后的懊悔莫及,也见证了他世预赛失点后的壮志未酬。邵佳一,人如其名,永远都能自信地做到第一,堪称中国职业球员的典范。

  作为北京土生土长的孩子,邵佳一从1993年就进入市少年队,5年后顺利加盟国安开启职业生涯,并迅速成长为队内核心主力。邵佳一、杨璞和徐云龙当时被外界并称为“国安三少”或者“京城三少”,虽然那个时候的国安已经落尽甲A初年的霸气,但御林军正逐渐完成新老交替,为中超时代的复兴孕育着新的希望。邵佳一不仅具有英俊的长相,而且还有出色的球技,成为球迷心目中的偶像。

  邵佳一踢球与做人都很绅士,不仅深受国安球迷喜爱,也得到全国球迷认可,这与他九年海外留洋经历有关,因为在中国留洋大军之中,邵佳一是极少地能够在欧洲赛场站稳脚跟的中国人,欧洲联赛的锻炼,让其球技和职业素养再度提升,见惯了大场面的邵佳一总能应对寂寞与困境。2003年,邵佳一以100万欧元转会费加盟德甲慕尼黑1860,成为继杨晨之后征战德甲联赛的第二名中国球员。2006年又加盟科特布斯,并成长为球队核心,2011年5月,邵佳一加盟德乙联赛杜伊斯堡,然而仅仅代表杜伊斯堡征战了半个赛季,他就提前解约,以自由身重返北京国安。

  年过而立的邵佳一,带着德甲出场67次打入4球并有4次助攻,德乙联赛出场101次打入20球并有19次助攻的数据,返回中超,豪言要帮助国安夺得联赛冠军。这是广州恒大的时代,国安作为最靠近恒大的球队,在每个赛季都折戟沉沙。2014年,邵佳一帮助国安在天河任意球1-0击败恒大,砸了华南虎主场夺冠的场子,令人印象深刻,只可惜国安最终还是屈居亚军。本赛季,邵佳一也有过精彩的任意球破门,但35岁的邵佳一明显难敌岁月,出场时间也是越来越少。本赛季,国安被公认为最具冠军相的球队,但后半程的疲软令球队早早失去争冠希望,邵佳一想帮助国安拿一次冠军的愿望也就此落空。

  邵佳一的10年国脚生涯,充满酸甜苦辣,他曾经被米卢一眼相中带到世界杯,也曾经被阿里汉和朱广沪委以重任,逐渐成为“邵核心”,但中国足球从盛至衰的大背景下,无论是邵佳一的单核,还是邵佳一+郑智的双核,都不能帮助中国足球止住大踏步下滑趋势。2008年世预赛,国足身陷死亡之组。在第二场比赛主场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国足在第88分钟获得点球机会,但邵佳一的点球却绵软无力,被对方门将扑出,痛失绝杀良机。最终,那一届世预赛,国足小组遭到淘汰,再次无缘10强赛,自此之后邵佳一退出了国足核心的舞台,越来越少地被征召回国参赛,他的为国征战纪录也定格在了出场40次8进球。

  本周六,中超联赛迎来最后一轮生死较量,广州恒大与上海上港的争冠大戏、天津泰达与贵州人和的保级之争、山东鲁能与北京国安的亚冠角逐,都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邵佳一将迎来自己职业生涯最后一战,他将代表御林军在工体迎战广州恒大,只有获胜才有可能赢得亚冠资格,但是恒大方面也不能输球,因为一旦输球他们将痛失冠军奖杯。乐视体育超清直播本场比赛,乐视超级手机、乐视超级电视超清呈现,与球迷一同见证中超大幕落下。

sports.sohu.com true 央广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30/n424638180.shtml report 1579 秋风起,故人离,在足球世界里,老将的退役总能激起球迷伤感的涟漪。10月29日,国安老将邵佳一在35岁的年纪里做出一个重大决定,结束自己17年职业生涯,告别他所深
(责任编辑:宋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